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海口开展液化天然气船舶船岸应急联合演练

日期:2018-0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7/23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船舶 应急联合演练 液化天然气

7月21日,海口海事局、海南澄迈县港航局、海南中油深南能源有限公司等联合开展液化天然气船舶船岸应急联合演练,以检验企业与相关单位对液化天然气泄漏事故的应急和处理能力。

此次演练模拟了海南中油深南能源有限公司液化天然气码头卸货的液化天然气船舶卸货过程中,右舷船岸集气平台法兰泄露,出现火情、人员受伤、油污入海等险情。

在演练中,船岸双方启动各自应急预案,对事故进行紧急处置——消防灭火、事故报告、伤员救助、海上泄漏甲板污油水清除等演练科目有条不紊地进行。海口海事局接报后,迅速启动海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海巡1102”轮、“海巡11104”轮立即奔赴事故现场水域进行外围警戒和实施交通管制。

    海口海事局危管防污处处长王文光介绍,此次演练旨在检验企业与相关单位应对液化天然气泄漏事故的应急和事故处理能力,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及应急设施的可靠性。

海南中油深南能源有限公司液化天然气储备库位于澄迈县老城开发区,其液化天然气码头可接卸1-2万立方米小型液化天然气船舶,气源主要来自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目前主要供给海南省内发电厂、玻璃厂等工业企业使用。

海南中油深南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师玉文告诉记者,该液化天然气码头2017年接卸液化天然气28万吨,今年预计将达到80万吨,举办演练有助于锻炼应急人员的处置能力以及加强船岸配合。

下一步,海口海事局将督促液化天然气码头针对演习暴露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各应急力量的处置、协调能力,保障液化天然气码头水上安全和琼北地区天然气能源供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