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统计 » 燃气统计动态 » 正文

2018年第一季度江西省天然气运营建设情况

日期:2018-07-24    来源:江西省发改委

国际燃气网

2018
07/24
17: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长输管道 天然气供应

    一、天然气运行情况
 
    一季度,全省长输管道天然气累计用量4.7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8.7%,比上年提高8.1个百分点,日均用量约526.5万立方米。按气源分,川气用量2.8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1.6%;西二线气用量1.9亿立方米,同比增长30.7%。按供应方式分,通过管道输送4.5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8.6%;通过CNG加气母站输送0.2亿立方米,同比增长21.1%。
 
  用气情况分析。受去冬今春中亚气源供气紧张影响,1—2月初全省天然气供应较为紧张,经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统筹协调,中石油、中石化、省天然气控股公司与城市天然气运营企业互保互供,华电九江分布式能源公司等工业企业让气于民,江西圆满完成了迎峰度冬的应急保供任务,全省天然气供应总体平稳。
 
  二、工程建设情况
 
  目前,井冈山支线、湖口-金砂湾-彭泽支线(湖口-金砂湾段)、余干支线、井开区支线、赣州南支线(大余-信丰段、大余段和瑞金-会昌段)、湘东支线等8条省级管道在建,其中赣州南支线(大余段和瑞金-会昌段)于1月份开工建设。
 
  一季度,省天然气管网工程完成47公里管道焊接。截至3月底,全省天然气长输管道建成总里程达2750公里,其中国家管道1336公里,省级管道1414公里;压缩天然气(CNG)加气母站建设11座,汽车加气站建成48座。
 
  三、安全生产情况
 
  一季度,省内天然气长输管道建设运行安全总体平稳,未发生安全事故。按照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和省安委会有关要求,省发改委(省能源局)高度重视管道保护。一是下发《江西省能源局转发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加强元旦、春节期间油气管道保护工作的通知》《江西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2018年全省油气长输管道保护工作要点的通知》《江西省能源局关于印发江西省能源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分工细则(暂行)的通知》;二是组织检查组赴南昌、九江、景德镇市开展春节、两会、迎峰度冬期间管道保护检查工作,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现场提出限期整改要求,整改完成前必须采取有效的防控措施;检查结束后,省发改委专门发出了整改通知;三是加强管道保护日常协调督办工作,协调督办管道保护存在的安全隐患,已下发4份隐患整治督办函,要求相关设区市、县及时协调处理,加强管道保护管理工作,督促企业制定整改方案,尽快完成整改,确保管道安全平稳运行。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