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知识 » 正文

炎炎夏季莫忘安全使用管道天然气

日期:2018-07-27    来源:温州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7/27
17: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管道天然气 燃气 管道燃气

    天气渐热,炎炎夏日即将到来。多数家庭使用空调,紧闭门窗以达迅速降温的效果,于此同时也容易造成使用管道燃气的厨房间氧气不足,产生一氧化碳有毒气体,出现中毒现象。所以,进入夏季,安全使用管道天然气特别重要。

  使用管道天然气前,需打开门窗进行通风,尤其是使用燃气热水器的用户,一定要保持室内外空气流通;
 
  在使用燃气灶具的过程中要有人照看,以防汤水溢出或被风扑灭炉火造成天然气泄漏;
 
  管道天然气使用完毕要注意关好燃气用具开关的同时,关闭灶前阀门,做到人走火灭;
 
  经常检查连接燃气用具的专用软管有无松动、脱落、鼠咬、龟裂等现象,橡胶软管必须定期更换,建议每两年更换一次。
 
  不能在设有管道燃气设施的室内存放易燃易爆物品或住人,也不能使用钢瓶液化气。
 
  严禁使用与气源不匹配的燃气用具,或已淘汰(未携带熄火保护装置)和已属报废年限(国家规定燃气灶具判废年限为8年)的燃气用具。
 
  暑假即将到来,要教育孩子不可以随意开关管道阀门,随意开关燃气具。家长上班出门前一定要仔细检查燃气设施,叮嘱小孩安全注意事项。
 
  装修时,切勿将燃气设施封埋,以免不能得到及时的检查或发生泄漏时,不能及时被发现及检修。同时,特别注意的是,国家法规规定,开放式厨房不得给予开通管道燃气,所以切勿将厨房装修成开放式厨房。
 
  燃气泄漏处置方法:发现燃气泄漏时,立即关闭阀门,截断气源。同时迅速打开门窗,让空气流通,将泄漏气体排到室外。然后到室外安全地带拨打电话967555报修,并疏散无关人员。
 
  注意处置过程中切忌使用明火或者启闭电源开关,如发现邻居家中疑似燃气泄漏,应敲门通知,切勿使用门铃等各类电器设施。
 
  为确保用气安全,公用集团下属燃气公司每年对管道燃气用户上门免费安全检查一次,请燃气用户积极配合。最后,祝广大管道燃气用户平安幸福,生活愉快,放心一夏!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