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西气东输管道公司总经理张文新到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建设现场考察

日期:2018-08-02    来源:中国管道商务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8/02
16: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 页岩气资源 天然气管道

    7月31日,中国石油最深页岩气井—泸202井开始压裂施工作业。 
 
     泸202井是一口评价井,位于四川省宜宾市江安县桐梓镇,目的是评价泸州地区背斜构造、埋深4000-4500米优质页岩的分布、品质、含气性,获取该区域页岩气勘探开发资料。这口井垂深4324米,水平段长1500米,完钻井深6095米,是目前中国石油最深页岩气井。
 
   2018年以来,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陆续在深层页岩气取得突破。黄202井压裂段数、施工排量、施工压力、液量、加砂量、加砂强度6项指标创下中国石油深层页岩气井压裂新纪录,获测试日产量22.3万立方米。足202-H1井获测试日产量45.67万立方米。
 
     中国石油最深页岩气井泸202井开始压裂,意味着实现埋深3500米以浅页岩气资源规模效益开发后,中国石油已将战略目光更多投射到资源量更大、开采难度更高的深层页岩气上。 7月24日至26日,西气东输管道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张文新率领考察组,深入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黑河——长岭段建设现场考察。
 
    考察组先后察看了线路1标段412机组、穿江盾构、6标段机组现场,并和中国石油管道公司副总经理张欣佳、中俄东线项目部经理罗志立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项目管理的经验和做法。
 
    张文新表示,西气东输管道公司当前面临着繁重的管道建设任务,承担了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南段项目建设,其中长江穿越工程为国内最长的管道盾构项目。这次专程到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学习取经,一是学习建管一体化改革的宝贵经验,加强队伍自身建设,做好思想和组织上的充分准备,确保实现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南段项目工程平稳有序对接。二是学习项目管理的宝贵经验,从源头上严格控制各类不安全因素,把好环焊缝质量关,提高管道本体安全水平,为实现管道长周期安全运行打下坚实基础。三是学习建设智能化管道的宝贵经验,将管道工艺运行、站场管理、安全环保、应急响应等提升到一个崭新的水平。
 
    张欣佳表示,管道公司作为智能化管道建设的探索者,需要不断学习、实践和总结,与西气东输管道公司加强交流,取长补短,共同建设好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
 
   甘肃省管道保护协会会长、《管道保护》主编朱行之应邀参加了调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