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宁夏“东热西送”供热工程黄河隧道全面贯通

日期:2018-08-09    来源:光明网  作者:王建宏

国际燃气网

2018
08/09
13: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热西送 燃煤 供热

    8月7日,宁夏银川“东热西送供热项目穿黄盾构隧道工程全线贯通,隧道全长1838米。该项目自2017年10月动工以来,各项工程进展顺利,目前已进入全面攻坚期。

    穿黄隧道最主要的钻进设备盾构机“初心号”,于3月27日自黄河西岸出发,经过 133天的连续施工,顺利破土出洞,完成了1838米的隧道建设任务,比计划工期提前了半个月。该工程是“东热西送”项目的瓶颈,也是项目实施最关键的一步。隧道的贯通为整个“东热西送”项目实现如期供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们在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努力地推进施工进度。原来银川的冬季供暖是采用小锅炉供热,排放达不到环保标准。现在通过集中供热,全面取消小锅炉,减少污染物排放。‘东热西送’项目是以灵武发电厂的发电机组为热源,通过管道把热能输送到城区进行供暖。一期项目供暖面积达3770万平方米,二期项目完成后供暖面积将达到8000万平方米,覆盖银川市大部分地区。”华电公司建设部负责人韩冬说。
 
    据了解,“东热西送”项目建成后,可彻底改变银川市“区域分散、资源浪费、污染严重”的供热方式。城区内原有供热锅炉将被陆续拆除,今年已拆除62台。此举将减少燃煤直接消耗76万吨,烟尘排放2.05万吨,二氧化硫排放1.21万吨,氮氧化物排放0.205万吨,有利地促进了银川市空气质量的改善。
 
    目前,距离供热期仅剩84天,银川市相关部门将全力督促工程建设进度。供热主管网预计 9月30日完成;银川城区主管网、城区支管网预计9月内完工;银川城区、永宁望远泵站预计9月30日满足系统调试要求,确保11月1日如期正常供暖。
 
    据悉,“东热西送”项目的全面建设,将有效改善银川城市环境质量,促进节能减排。同时也有助于城市基础配套设施的完善及城市整体品位的提升,为“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的城市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