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俄乌天然气供给冲突已对波兰造成影响

日期:2009-01-16    来源:中国化肥网  作者:傲文

国际燃气网

2009
01/16
11: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争端

    随着俄罗斯与乌克兰在天然气费用支付问题上的冲突不断升级,俄已停止通过经由乌克兰的管道向欧洲各国输送天然气,包括波兰在内已有16个国家未能收到俄罗斯的天然气或收到的天然气数量出现了锐减。

    波兰天然气公司PGNiG日前称,自从俄罗斯Gazprom公司停止通过经由乌克兰的管道供气以来,PGNiG公司从Gazprom公司获得的天然气数量减少了11%。PGNiG公司已向其工业用户发出减少供气的警告,波兰化肥制造商Pulawy公司已受此影响。

     据悉,波兰每年对天然气的需求量为130亿立方米,其中三分之一来自国内供给,剩余三分之二需要进口。波天然气存储能力为16亿立方米,现有实际存储量约占其储能的80%。目前正值用气高峰,据测算,当气温为零度时,波兰每天需消耗4500万立方米天然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