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河北省行唐县召开2018年农村“气代煤”工作动员暨安全培训会议

日期:2018-08-13    来源:行唐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8/13
05: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 气代煤 燃气安全

    8月10日,行唐县副县长甄泽亮主持召开我县2018年农村“气代煤”工作动员暨安全培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庞英须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双代办”、政府督查室、消防大队、公安局、环保大队主要负责人,县政府有关部门主管负责人,气代煤涉及的7个乡镇(开发区)乡镇长、主管副职、包村干部,69个村的村支书、村主任、安全员及燃气企业相关人员,共计约3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行唐县2018年“气代煤”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对各项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对工程施工质量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对燃气安全使用开展了专业培训。会议印发了《行唐县2018年农村地区“气代煤”工作实施方案》《2018年“煤改气”明白纸》,住建局、安香乡、西秀村、新奥公司分别作了表态发言,7个乡镇(开发区)的主要负责人签订了“气代煤”工作责任状。
 
    会议指出,“气代煤”工作是一项中央关心、社会关切、群众关注的大事,是我县清洁取暖工程的重要内容。2017年,全县按照国家和省市的安排部署,扎扎实实推进气代煤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实施了龙州镇、只里乡、市同乡、安香乡4个乡镇28个行政村5743户气代煤;其余均使用洁净型煤和其他清洁能源。2017年冬,我县气源供应正常,未发生因实施“气代煤”受冻现象,既提高了群众生活质量,又改善了大气环境;今年行唐县将高标准完成7个乡镇(开发区)69个村26409户气代煤改造的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一要做好打硬仗的准备。今年行唐县“气代煤”工作任务更重,任务量为去年的4倍多;时间更紧迫,距离10月底供暖季到来只有3个月的时间;同时,按照省、市督导要求,今年的安全生产、施工质量、产品检测、竣工验收等标准更高。为此,各乡镇、各部门、燃气企业要吃透省、市、县气代煤工作会议精神和政策要求,全面做好谋划安排。
 
    二要及早施工建设。要按照《方案》要求,立即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充分预留应急时间,安排强有力的工作队伍,按照全县统一时间节点投入施工,确保如期甚至提前完工。燃气公司要加派人手,加班加点,与改造村协调联动,立即开展各项工程建设,确保各村工程同时启动,地下管线和地上管网同步建设。“双代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严格落实责任人,及时协调解决各类问题。
 
    三要加强舆论宣传。要继续创新宣传方式,耐心向群众解读政策,帮群众算好经济账,获得群众的广泛支持;要坚决杜绝散煤进村入户,依法查处散煤无照经营行为,决不允许散煤买卖与使用;同时要加强燃气安全使用的宣传,组建专门的燃气安全使用队伍入户讲解使用方法,确保群众用得放心,用得安心。
 
    会议强调,实施气代煤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优质高效推进,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我县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建设美丽幸福新行唐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