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山西长治煤制乙二醇项目预计10月机械竣工

日期:2018-08-14    来源:煤炭深加工现代煤化工

国际燃气网

2018
08/14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合成气制乙二醇项目 乙二醇 气化炉

    近日消息,山西襄矿泓通煤化工有限公司20万吨/年合成气制乙二醇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38亿元,4台气化炉、20台气体压缩机等核心设备已安装到位,预计今年10月整个项目可实现机械竣工。
 
    走进山西襄矿泓通煤化工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合成气制乙二醇项目建设现场,黄色的履带式起重机正伸长动臂、绷紧钢丝绳,吊起4吨重的脱丁二醇塔标准节与塔身对接。“放好这节,脱丁二醇塔就有60米了,再用两三天总高74米的塔身就建成了。”泓通煤化工公司工程科副科长李建明说。
 
    该项目位于山西长治市襄垣县王桥工业园区,该项目总投资45.5亿元,占地1000余亩,于2012年7月开工。采用碎煤加压气化技术,项目由太原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总承包。
 
    山西襄矿泓通煤化工是由襄矿集团和香港泓通公司、九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合资建设,其乙二醇项目采用上海浦景乙二醇合成专利技术,由赛鼎工程进行项目工程设计。项目投产达效后,每年可生产乙二醇20万吨。还可生产副产品硫酸铵11.6万吨、LNG4.9万吨、碳酸二甲酯0.66万吨、粗乙醇2.26万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