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长炼炼油二部油气回收系统除异味增效益

日期:2018-08-1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勇 刘琪

国际燃气网

2018
08/17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回收 油气 油气回收系统

    长岭炼化炼油二部油气回收装置自去年9月上线运行以来,系统运行稳定,不仅有效处理了现场恶臭,还消除了污水罐区闪爆这一安全隐患,且带来了一定的经济效益,运行效果较为理想。
 
    此前,长岭炼化炼油二部两套污水汽提装置污水罐区有异味,对环境带来一定影响。虽然陆续投入运行了恶臭处理设施,但治理效果不佳。为了有效治理污水罐产生的废气,达到国家对非甲烷总烃排放浓度不大于120毫克/立方米的环保要求,并消除现场安全隐患,长岭炼化主管部门与总部及相关研究机构取得联系,引进国内先进油气回收技术。
 
    新技术增设了氮气密封设施和一个水洗罐,污水罐产生的废气经水洗罐后密闭排入火炬系统,同时氮气密封设施可以防止氧气进入大罐,降低了大罐闪爆的风险。该系统上线运行后,非甲烷总烃的排放量直接降至0,不仅达到了国家环保排放要求,彻底解决了现场异味难题,并可回收50标准立方米/小时工业可燃气体,实现了安全环保节能三大效果。
 
    新建的油气回收系统工艺简单、投资较低,相比于一些目前应用较多的溶剂处理方法,该技术不会产生一些难以处理的废剂和二次污染物质,减少了固废的产生。油气回收系统的稳定运行,使此前污水罐的恶臭处理设施基本处于备用状态,直接节约脱臭剂等物耗成本约36万元/年,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