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中集造”壳牌欧洲首座LNG加液站正式投入使用

日期:2018-08-20    来源:中国质量报

国际燃气网

2018
08/20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 加液站 LNG加液站

    日前,壳牌欧洲首座LNG(液化天然气加液站在比利时赫斯塔尔正式投入使用。该加液站由中集集团旗下张家港中集圣达因低温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集圣达因)独立设计制造,在全球LNG加液站制造历史上首次实现了天然气零排放、无人值守等新技术应用。

LNG加液站_meitu_1
 
    随着全球环保理念的提升和LNG加液站安全运营的需要,世界各国,特别是欧美国家,对建站不断提出新要求,如自主设计制造、天然气零排放、无人值守等。当前,极少有企业能够同时满足客户的这些建站新需求。从2012年开始,经过与壳牌多次沟通和对标,中集圣达因与壳牌达成LNG加液站全球供应战略合作,由此成为壳牌在中国唯一一家LNG加气站的全球供应商。
 
  由于壳牌对建站有着严苛的新要求,中集圣达因在中集集团的支持下,积极整合内外部资源,严格按照壳牌提出的按
 
  ASME(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标准、欧盟标准及壳牌全球LNG加气站的设计及工程规范来进行设计、制造。同时,研发可靠、高效的焊接方法以及制造工艺,解决高标准设备制造难题。此外,中集圣达因还集中研发骨干,开发出无人值守的站控系统,采用了安全控制,确保整站在无人值守情况下的运行安全可靠。经过一年多的努力,中集圣达因成功满足了“独立设计制造、天然气零排放、无人值守”3大要求,并顺利通过CE(欧洲统一)认证,拿到了进入欧盟市场的门票。
 
  对此,中集圣达因总工程师罗晓钟表示,由于标准和经验的问题,中集圣达因在技术、工艺、制造、质量控制等实际工作中遇到诸多棘手问题和困难,但最终都通过攻坚克难一一解决,并一次性达标。
 
  2017年8月29日,壳牌首座欧洲LNG加液站产品正式发运。中集安瑞科、中集圣达因、壳牌以及第三方机构等项目参与团队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壳牌客户代表、壳牌项目中国技术团队负责人柳思南表示,通过和中集圣达因、第三方检验的通力协作,使中国制造的低温产品第一次走向欧洲的舞台。
 
  壳牌项目经理、中集安瑞科能源装备业务中心研究院副院长李怀恩表示,该加液站产品的完成和顺利发货,标志着安瑞科在天然气装备上又一新的成果的诞生,在项目攻坚克难的过程中,也使得安瑞科LNG加液站产品的技术站在了世界最前沿。
 
  “该项目的完成,提升了圣达因在业界的声誉,也为公司实现全球低温装备制造商和系统方案供应商的愿景打下了扎实的基础。”中集圣达因总经理徐永生说。
 
  鉴于中集圣达因扎实的技术和出色的品质,壳牌与中集圣达因已经续签了另外5座欧洲站的订单。其中,由中集圣达因独立设计制造的欧洲第二座LNG加液站目前已交付运抵德国汉堡,不久将投入使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