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交通运输部在环渤海地区布局16个LNG码头

日期:2018-08-20    来源:Upstream《上游》周报

国际燃气网

2018
08/20
16: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码头 天然气 天然气供应

    中国将在中国北方环渤海湾地区大力推动基础设施建设,以容纳大幅增长的进口液化天然气(LNG)。
 
    交通运输部计划在环渤海7地点建16个LNG码头泊位,覆盖北京和天津市以及辽宁、河北和山东省。
 
    这些LNG码头从现在开始开建一直到2022年,它们将帮助缓解北方城市的天然气荒,尤其是在冬季用气高峰期,天然气需求量增加一倍多。
 
    政府将中国北方城市的天然气供应当作当务之急,以遏制日益严重的空气污染问题,该地区数百座燃煤装置(包括电厂和锅炉)将被改造成燃气。这里的天然气供应目前由5座LNG 接收站提供,总接卸能力大约1800万吨/年。
 
    这些接收站分别位于辽宁省大连市、河北唐山、天津和山东青岛。
 
    另一重要的供气源是中石油的西气东输管网和多条连接北京与中国北部鄂尔多斯盆地气田的管道。
 
    在计划建的新码头泊位中,4个将坐落在山东烟台。烟台市政府称,这些设施将在2022年前投入运营,届时该市将增加天然气供应1.4亿立方米/年。
 
    这4个中最大的一个年接卸能力将为300万吨。该项目目前正在开展环境影响评价。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