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济宁继续实施“气代煤”惠民工程 首批已改造完成

日期:2018-08-21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孙灵猛

国际燃气网

2018
08/21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代煤 阶梯气价 用气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清洁取暖“气代煤”“电代煤”重大决策部署,今年我市继续实施“气代煤”惠民工程,2018年我市“气代煤”工程涉及任城区、高新区、太白湖区和经开区,第一批“气代煤”工程开工98个村庄,共36000余户。截至8月1日,第一批工程36000户已竣工验收,架空管541km;庭院管113km;市政管线63.5km;已经全面完成,已具备点火供气的条件。
 
    改造后,每户村民家中壁挂炉上方都有一个报警装置,使用过程中一旦发生燃气泄漏,报警装置就会自动报警并自动切断电源,从而保障安全。为了保障今冬天燃气气源供应,济宁计划建设6台LNG立式储罐,可储存75万方天燃气,能满足市区3天的用气量,确保气代煤用户的正常用气。济宁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气代煤及老旧小区管网改造办公室副经理赵起居:“第二批是57个村,大约是17000户,我们准备在近期开工,在9月底全面完工。”
 
    据了解,农村“气代煤”工程的安全运行以及服务管理和城镇燃气不同,乡镇位置相对较为偏远,对后期的运营、维护、应急抢修等都带来了不便,再加上大部分“气代煤”用户群体以前没接触过天然气,缺少用气经验。为此,华润燃气公司将对村庄用气安全协管员进行集中培训,帮助村民解决用气方面的相关问题。
 
    济宁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气代煤及老旧小区管网改造办公室副经理赵起居:“我们前期对协管员和安全员进行了安全知识培训,燃气公司工作人员是以播放视频等方式,分别从户外管道的维修维护、灶具使用、安全隐患、用气安全知识等各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推行“气代煤”用气政策,“气代煤”采暖用户不再执行阶梯气价,“气代煤”用户按照采暖期用气1元/立方米的标准补贴到用户,每户每年最高补贴1000元,用户室内采暖设施购置和安装费用由用户承担。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