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华电集团和广汇能源将在岳阳建设长江LNG接收站

日期:2018-08-21    来源:海洋能源与工程资讯平台

国际燃气网

2018
08/21
14: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 LNG接收站 页岩气开发

    中国华电集团和广汇集团两大能源集团将在湖南岳阳建设LNG接收和储存终端,岳阳位于长江沿岸,距离上海和东海约830公里。
 
    中国华电集团和广汇集团两大能源集团将在湖南岳阳建设LNG接收和储存终端,岳阳位于长江沿岸,距离上海和东海约830公里。
 
    岳阳LNG接收站将分3期开发,总成本约2.94亿美元。一期建成后,LNG处理能力为50万吨/年,二期建成后达到100万吨/年,三期全部结束后,LNG处理能力将高达200万吨/年。一期项目计划于2020年12月投产。
 
    该接收站位于长江沿岸的岳阳城陵矶港,沿河1.2公里长,完工后,将建成4座2万立方米的储罐,2座可容纳1万立方米以下的LNG运输船的码头,3座LNG装载码头和1座工作船码头。
 
    LNG将从广汇能源的另一座LNG接收站(位于上海以北100公里长江口的启东市)向岳阳接收站供应。启东码头处理能力为60万吨/年,于2017年6月投入使用。广汇能源是一家独立的城市燃气分销商广,目前正在推进启东接收站的扩建,将其LNG处理能力在2019年提高至300万吨/年。
 
    华电集团是中国五大国有电力公司之一,正在致力于加大LNG和页岩气开发的力度,以确保中国电力燃料低碳化的转变。
 
    近年来,华电集团一直通过LNG销售合同采购海外的天然气供应。例如,从2020年开始,华电将向BP采购100万吨/年的LNG,采购期为20年,与雪佛龙达成的采购协议规模和起始日期类似,但采购期为10年。
 
    华电集团计划建设两座自营的LNG接收站:600万吨/年的广东接收站和300万吨/年的江苏接收站。然而,这些项目仍处于规划阶段。华电集团将作为第三方用户,使用现有的国内接收站,处理其2020年开始进口的LNG。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