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延安市洛川县城市管理执法局 关于天然气用户安全用气有关事宜的通知

日期:2018-08-22    来源:洛川县城市管理执法局

国际燃气网

2018
08/22
17: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燃气使用 燃气燃烧具

    尊敬的燃气用户:

   近年来,随着燃气使用的普及,我县居民的生活水平得到很大改善。为保证广大燃气用户的用气安全,现就天然气用户安全用气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请广大用户积极配合入户安全巡检,以消除巡检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若遇到正常巡检家中无人时,请主动联系另行预约巡检。如拒绝入户检查,将实施强制措施,停止供气。
 
    二、提醒广大用户购买使用正规合格的燃气灶具及燃气热水器等,及时更换国家明令淘汰或使用年限已届满的燃气燃烧具(燃气灶、热水器等使用寿命一般为8年,燃气壁挂炉一般为10年);在购买燃气器具时请选择合格的产品及在陕西省燃气监管中心进行注册登记的产品,建议不要到网上购买,大多网购提供不了正规手续,而且无法保证售后;安装燃气器具请选择在洛川取得《燃气燃烧器具安装维修许可》的企业进行安装,否则,天然气公司将拒绝供气。
 
    洛川县取得《燃气燃烧器具安装维修许可》的企业有:
 
    1、北方实业洛川县天然气公司  
 
    地址:洛川县丰禾园小区南路
 
    2、洛川远能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万和电气)
 
    地址:洛川县老东街
 
    3、洛川佑桢捷工贸有限责任公司(A.O史密斯)
 
    地址:凤鸣街万荣华府商品房
 
    4、洛川凯瑞特工贸有限责任公司(瑞能壁挂炉)
 
    地址:中心街南转盘东侧
 
    5、陕西鸿兴燃节能环保设备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洛川豪城都市花园8-1704
 
    6、洛川久鑫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史麦斯)
 
    地址:解放路中段农机公司门口
 
    三、根据对各类燃气事故的调查,90%的燃气事故是由燃气胶管造成(胶管的使用寿命为2年,到期后请及时更换)。为切实有效的减少因燃气胶管所造成的事故隐患,建议广大用户购买使用金属波纹软管(使用寿命为5年)并安装家用燃气报警器。
 
    四、提醒广大用户使用天然气时要有人看管,烧水、煮饭时器皿不要装得太满,以防溢出将炉火浇灭发生漏气;用气完毕时,要及时关闭阀门及灶具开关;睡觉休息前请检查室内用气情况,关闭天然气阀门,关闭厨房门,打开厨房窗户保持通风。
 
     五、提醒广大用户不要在装有燃气设施的室内存放易燃易爆物品,更不能设置第二火源;不要在燃气设施上捆绑、悬挂和存放物品。
 
    六、提醒广大用户经常用小毛刷蘸肥皂水或洗涤精水,采用涂抹等方式对阀门、活结、弯头、胶管连接等处进行查漏,严禁使用明火查漏。
 
    七、提醒广大用户家中长时间无人或长时间不使用天然气时,请务必关闭室内燃气阀门,提醒家人和来访亲友不要乱动燃气设施,以防发生危险。
 
     八、提醒广大用户如在使用过程中或需要使用时,发现燃气中断或没有燃气等现象时,应将燃气具开关和表前阀同时关闭,并拨打抢修电话;等接到正常供气通知后,方可继续使用。
 
    九、天然气本身无色无味,燃气公司对天然气进行了加臭处理。用户如在家中闻到类似臭鸡蛋气味时,则预示可能发生天然气泄露,请立即关闭所有阀门,迅速打开窗户通风,不得动用任何电器开关,杜绝明火,到室外安全地带拨打燃气公司抢险服务电话(3620077,15319506564)。
 
    十、为了保证燃气用户安全用气,根据《陕西省燃气管理条例》第三十二条规定:单位燃气用户应当安装使用燃气泄漏报警器和安全自动切断装置;居民燃气用户应当安装燃气安全自闭阀,提倡安装使用燃气泄漏报警器。
 
    再次提醒广大燃气用户“重视燃气安全,保家人健康平安”。
        
 
                          洛川县城市管理执法局
 
                                2018年8月22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