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今年底“滨江二通道”将建设完成 满足未来10年全区用气需求

日期:2018-08-24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王卓霖

国际燃气网

2018
08/24
08: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管道天然气 天然气 LNG接收站

    rB4AiVt_IKuAJBQ9AAE10f8PaGM457

    8月23日,从杭州市燃气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随着杭州天然气中压管道穿越钱塘江已经开工建设,今年底,“滨江二通道”将建设完成,不仅确保滨江区供气,提升萧山北部供气能力,还将为亚运会场馆提供绿色能源保障。该工程也是杭燃集团“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重点工程。
 
    滨江二通道可满足未来10年用气需求 为亚运会提供绿色能源保障
 
    2010年,家住滨江的市民终于用上了天然气,但只依靠一条从萧山区通过来的燃气管道送气。从燃气集团专业角度看,这样的配置存在安全隐患,一旦管道出现问题,整个滨江区的供气将受到影响。为降低风险,燃气集团已在滨江区设置了滨江应急气源站,储备足够的液化天然气,确保市民供气稳定。
 
    “但近年来钱塘江两岸快速发展,滨江区和之江地区的用气量和人口密度不断增加,尤其是冬季用气量增长非常快,所以我们在今年初启动了滨江之江互联互通燃气管道工程(滨江二通道),准备增加一条送气线路,提升供气能力。”杭州市燃气集团副总经理朱琴君说。
 
    据悉,滨江二通道工程投资约1个亿,将建设DN500中压燃气工程,全长15.5公里,其中之江区域7.4公里,一次穿越钱塘江2.3公里,滨江区域5.8公里。目前,滨江二通道主要分为5个标段同步施工,现已完成总体工程的30%,其中穿越钱塘江工程已顺利穿越导向出土。“工程预计在今年年底前全部完工并投入运营。我们使用的是大口径管道,建设规格很高,第一期能达到每小时输送2万立方米天然气,等两侧管道全部打通,能达到每小时5万立方米的输送能力。”朱琴君说。
 
    滨江二通道建成后,能为滨江区增加最大每天120万立方米的供气量。截至2017年,滨江区共有天然气用户12万户,日最大用气量为48万立方米,滨江二通道的建成可满足未来10年滨江区用户增长对天然气的需求。
 
    同时,滨江二通道还将确保杭州主城区与滨江区地下燃气管道互联互通,并通过月明路、滨康路两个通道向萧山北部供气,解决部分区域供气压力不足的问题。一旦工程建成,滨江区还将实现多点接气、环状供气的格局,能保障奥体莲花碗、2018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小莲花碗等重要场馆的供气,为亚运会提供绿色能源保障。
 
    明后年推进建德、淳安的管网建设
 
    近3年,杭燃集团一直在加快滨江二通道、市域高压管道、独山港LNG接收站等燃气基础设施建设,比如完成富阳、桐庐的高压管网建设,明后年推进建德、淳安的管网建设,将天然气输送到浙西地区,切实改善市民群众生活品质,促进杭州的生态文明建设,让杭州的“天更蓝、水更清、树更绿”。
 
    另据了解,今年7月,全省天然气供应出现缺口,杭州市自2004年接纳天然气,历史上第一次面临“迎峰度夏”管道天然气保供任务,上游每日向杭州减供气量20万方,占日需求总量的6%,相当于38万户杭州居民用户夏季天然气的日用量。“为确保市民用气稳定,我们多方寻求资源,结合杭州东、西部LNG应急气源站重要作用,杭州夏季历史上首次天然气‘限供’终于平稳度过。”朱琴君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