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控制检测 » 正文

胜利探索油井无缆传输测试地面初试获成功

日期:2018-08-2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任厚毅 戴超

国际燃气网

2018
08/27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胜利油田 油管测试 无缆传输测试技术

    近日,胜利油田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采机所科研人员开展一项油井无缆传输测试技术试验,地面初试已获成功。该项技术将一举革新油田测试领域有缆传输的传统,带来成本大幅降低以及人工等的大解放。
 
    该项技术采用声波传输信号,实现对井下环境压力、温度的动态监测,无需电缆或钢丝系吊或起下油管测试,而是随抽油泵下井,利用油管为介质传播编码声信号,实现无缆遥传数据功能。仪器在井下工作时,能按预置程序自动向井口发送测试数据,从而得到油层的动态压力变化及关井后的压力恢复等长期连续的测试资料,实现以最经济的测试手段获取尽可能多且真实可靠的地层信息的目标。该项技术还具有精度高,温漂小,稳定性极佳等优点。
 
    本次初试科研人员采用模拟井筒,用油管将测试仪器下入井下10米左右,测试仪将井下的温度、压力信号转换为声波信号,通过油管传至地面,再用计算机软件解析得到井下温度、压力参数。实验测得的数据与实际情况相符。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