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湖北省物价局召开天然气工程安装费提醒告诫会

日期:2018-08-29    来源:襄阳物价

国际燃气网

2018
08/29
17: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工程 天然气经营

    经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 2018年6月1日起,湖北省天然气工程安装费按照《省物价局关于印发﹤湖北省定价目录﹥的通知》(鄂价法规〔2018〕46号)规定,取消政府定价,实行市场调节价。为避免相关企业以执行新的《湖北省定价目录》为借口,乘机涨价,保持价格基本稳定,维护消费者、经营者合法权益,省物价局8月27日上午专门召开天然气工程安装费提醒告诫会。 

    湖北省物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顾栋材围绕规范天然气企业定价行为,加强城乡天然气工程安装费价格监管,维护天然气市场价格稳定,对价格主管部门和天然气经营企业提出了以下要求: 
 
    一是各地价格主管部门要狠抓明码标价和收费公示制度的贯彻落实,充分利用12358价格监管平台国家、省、市、县四级联网优势,及时受理、分办、处理价格举报事宜。
 
    二是天然气经营企业要讲政治、顾大局,坚持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有机统一。严格执行相关价格政策,在成本未发生明显变化的情况下,不得趁价格放开之机,大幅提高价格水平,损害消费者利益。各地价格主管部门要及时查处价格违法行为并公开曝光,按规定将违法企业纳入信用管理,会同有关部门对失信者实施联合惩戒。
 
    三是价格放开后,要健全价格行为规则,建立协商议价机制。根本的是要通过竞争形成价格。
 
    四是天然气经营企业要充分考虑农村用户承受能力,通过协商合理确定农村天然气工程安装费标准。同一天然气经营企业要统筹城乡天然气安装工程,在保障合理总收入的同时,对农村用户给予更多价格优惠,均衡负担,避免城乡价格差异过大。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