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特朗普关税政策冲击大 已成石油天然气行业最大风险

日期:2018-09-03    来源:汇通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9/03
13: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天然气 能源行业

   特朗普的贸易战对石油天然气行业造成了打击。《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重新谈判在最后一刻上演了一些闹剧,但能源行业可能在这方面躲过一劫,最有争议的问题围绕着农业和汽车业。
 
    特朗普贸易战打击石油和天然气行业
 
    即使《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重新谈判取得成功,石油和天然气行业也已受到特朗普更广泛贸易战的打击。
 
    最明显的冲击来自特朗普政府的关税政策。特朗普政府决定对许多国家征收25%的钢铁关税和10%的铝关税。这些关税推高了美国的钢铁成本,导致油气项目成本上涨。更糟糕的是,豁免申请系统既繁琐又耗时,一些公司对此感到愤怒,因为哪些公司能得到豁免似乎完全依靠美国政府的武断决定。
 
    比如,雪佛龙公司收到了进口4.5英寸钢管用于石油勘探的豁免。但是,一家名为“博鲁桑曼内斯曼管道”小公司就类似钢管进口寻求关税豁免的申请遭到了拒绝。外界指责美国商务部,称其没有就拒绝某些申请的原因给出足够信息。
 
    有报道称,美国商务部已经收到了来自美国公司超过3.7万份豁免申请。但截至8月20日,商务部只对2871份申请做出了决定。这其中大约三分之二的申请获得批准,但近1100份申请遭到拒绝。
 
    艾金·岗波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詹森(Bernd Janze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商务部现在很难花上几分钟以上的时间来审核每份申请。”博鲁桑的申请被驳回。该公司预计,由于关税,其运营成本将从2500万美元升至3500万美元。艾金·岗波律师事务所是全球最大的律师事务所之一,也是美国最富盛名的游说机构之一。
 
    几周前,美国平原管线公司(Plains All American)想为其得克萨斯州的输油管道进口钢材,但该交易也遭到了拒绝。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称,关税政策导致公司要被征收4000万美元的税收。 
 
    不用说,钢铁和铝是石油和天然气项目需要的关键材料。尽管特朗普政府打算重振国内制造业,但需要这些部件的公司将为此付出代价。因为关税导致的成本将在整个能源行业产生反响,从上游生产商到油田服务、炼油商、液化天然气出口商,以及很多的相关供应商和服务商。
 
     中美争端依然令人担忧
 
    不过,情况可能很快会变得更糟。据报道,美国将对中国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一些人甚至认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进展对中美争端来说是一个令人担忧的信号。
 
    在美国宣布与墨西哥达成协议后,新加坡荷兰国际银行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就中国和亚洲而言,美国与墨西哥达成的新协议解决不了任何问题。这加强了美国针对中国的强硬立场,这对亚洲不利。
 
    特朗普政府的人员经常被描述成两大阵营。其中一个阵营支持自由贸易,另一阵营则更加民族主义,渴望与中国展开贸易战。后者似乎在最近占据了上风。
 
     这并不是解决贸易争端的好兆头。中国已经表示不会让步,并将努力向美国实施反制关税。迄今为止,中国尚未对美国的石油和液化天然气出口加征关税。
 
    中国银行驻北京国际金融研究所(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Finance)分析师Gai Xinzh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些行业的规模很大,一旦关税政策得到落实,肯定会在金融市场引发恐慌。 如果特朗普想进一步推升贸易争端,他可能会在新兴市场货币动荡,全球经济增长不稳定。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