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人物 » 正文

王宜林拜会苏丹总统巴希尔 签署《谅解备忘录》

日期:2018-09-0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孟庆璐

国际燃气网

2018
09/04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王宜林 天然气 谅解备忘录

9月2日,王宜林董事长拜会苏丹共和国总统巴希尔。
 
    9月2日,中国石油集团董事长王宜林在北京拜会了来华出席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活动的苏丹总统巴希尔。王宜林代表中国石油对巴希尔总统长期以来对中国石油在苏开展石油合作给予的亲切关怀和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并与巴希尔总统就推动和深化中国石油在苏石油合作交换了意见。
 
    巴希尔说,中国石油长期以来在推动苏中石油合作中发挥了显著作用,苏丹经济社会发展得益于中国石油的大力支持。中国石油在苏丹取得的成功,激励了更多的外国投资者来苏丹投资,也向非洲各资源国展示了中国石油开展油气合作的能力和水平。这次参加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很高兴看到中非合作取得巨大成功和积极进展。今天苏丹石油及天然气部与中国石油签署了深化石油合作的《谅解备忘录》,这标志着苏丹与中国石油的合作将站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前行。虽然当前在合作中遇到一些问题和困难,希望双方携起手来,面向未来,共同应对前进道路上的挑战。苏丹愿继续与中国石油加强紧密联系,希望中国石油加大在苏投资,深化合作,帮助苏丹实现石油增产。苏丹将积极为在苏工作的中国石油员工提供安全保障,确保油田安全平稳运行。
 
    王宜林向巴希尔总统与习近平主席举行会谈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王宜林说,中苏石油合作23年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丰硕成果,两国人民在两国元首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总统阁下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也是中国石油的好朋友。三年前的今天,我在中国石油总部有幸接待了总统阁下的到访。三年来,我们按照总统阁下的指示要求,在克服困难中前进,秉持“互利共赢、合作发展”理念,双方携手努力,深化石油合作,彼此友谊更加牢固,我们无比珍视这种友谊。我们有信心,在两国元首会谈时达成的重要共识指引下,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合作成果,切实执行好今天签署的《谅解备忘录》,抓住南北苏丹和平进程取得积极进展、投资环境更趋改善的重要契机,通过开展更加务实共赢的合作,推动中苏油气合作平稳发展,为进一步振兴苏丹经济贡献新的力量,造福苏丹人民。
 
    会谈前,在巴希尔总统见证下,王宜林与苏丹石油及天然气部部长阿兹哈里代表双方签署了《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与苏丹共和国石油及天然气部合作谅解备忘录》。
 
    侯启军、王仲才等参加上述活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