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河南安阳加强液化石油气瓶充装行业阶段整治 建好长效机制

日期:2018-09-04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孙中杰

国际燃气网

2018
09/04
13: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石油气 液化石油气瓶 气瓶充装

    日前,从河南安阳市质监局获悉,该局自3月份开展全市液化石油气瓶充装专项整治以来,历经近半年时间的集中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全市26家液化石油气瓶充装企业共购置新气瓶30226只,已充装投放市场气瓶19021只,扣押报废及超期未检液化石油气瓶收回报废气瓶6658只。从源头上规范了液化石油气瓶充装行为,防范和遏制了气瓶安全事故的发生。
 
    据安阳市质监局特监科负责人介绍,自该市全面实施煤改气以来,全市气瓶使用数量急剧增加,且存在大量的老旧超期气瓶,面临着严重的安全隐患。为此,根据全市统一安排部署,安阳市质监局牵头开展了气瓶专项整治活动。该局实施了“四级联动”监管模式,通过组织各气瓶充装单位签订安全充装承诺书主动履行企业安全主体责任、组织各县(市、区)局监管人员对各自辖区内各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单位安排专人驻站监管、对存在违法充装行为的企业进行突击查处、加强对各县区驻厂监管落实情况巡查等工作,气瓶整治工作取得了非常明显的成效。同时,该局加大市场突击整治,抽调区局、稽查大队监察人员组成检查组,对市场经销流动领域开展突击检查,并在各气瓶充装站安装视频监控,实行充装过程视频记录。该局还联合住建部门对市场上发现的达到报废条件的气瓶进行查处,联合公安部门对非法运输不符合安全技术规范的气瓶进行扣押,有效遏制了气瓶充装违法行为。
 
    安阳市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乔金富表示,气瓶专项整治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是配合环境污染整治的一项重要内容,该局将加强新闻宣传报道,普及气瓶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做好受理群众的举报投诉工作,认真总结专项整治活动经验,分析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对“症”下“药”,形成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安全监管的长效机制。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