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会议展览 » 燃气会议展览回顾 » 正文

北京国际油气管道论坛在京召开

日期:2018-09-04    来源:中国能源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9/04
17: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管道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

    8月30日至31日,北京国际油气管道论坛在京召开,论坛由中油国际管道公司和中国石油协会石油储运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邀请了国内外管道公司、跨国企业、机构、高校和中亚、东南亚地区油气管道合资企业等39家单位的200余名管道行业从业者代表参会,参会代表来自10多个国家。
 
  中油国际管道公司是隶属于中国石油集团的海外油气管道运营专业化公司,整合了“丝绸之路第一管道”的中哈原油管道、“丝绸之路经济带”首条路上跨多国天然气进口管道的中亚天然气管道、“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导示范性工程的中缅油气管道,实现了中国西北、西南进口能源通道强强联合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海上丝绸之路先行者与践行者的优势整合。公司所辖的中亚、中缅油气管道处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核心区,在拓展海外油气合作、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供应中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和作用。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公司现下辖13个合资合作及独资公司,建设和运行6条天然气管道和3条原油管道,管道里程达1万1千公里以上,业务范围覆盖乌、哈、塔、吉、缅、中六国,年油气输送能力超过9600万吨油当量。
 
  随着世界经济快速发展,石油、天然气的用量持续攀升,陆上约70%石油和99%天然气依靠管道输送。油气管道既是最安全、经济、环保的输送方式,也是攸关当今世界能源前途命运和各国人民幸福安康的重要举措。
 
  此次论坛旨在深化打造中油国际管道公司与国际先进同行的交流平台,提升公司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推动公司及下辖合资公司向世界先进水平快速发展。本次论坛突出体现“规模化、专业化、国际化”的特点,论坛主题是油气管道运营管理的新思路与新方法。主要任务是聚焦行业前沿,从“管道运行”出发围绕管道控制水平、设备完整性管理和智能管道建设等七个主题开展交流活动,这些都是存在合作潜力的重要领域。
 
  中油国际管道公司总经理孟繁春在开幕致词时表示:“全球能源格局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增进交流沟通将有助于我们应对挑战,抓住机遇。中油国际管道公司愿与各位来宾一道,致力在油气管道运输领域有所发展,有所创新,共同构建油气管道良好秩序,共同创造能源合作的繁荣未来。”
 
  两天时间紧凑而饱满,参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热烈而富有成果的交流,共进行了32场主题报告,从管道控制水平、生产管理模式到设备完整性管理、数字化转型等七个主题深入展开,促进了知识的交流和信息的融合。在管道控制水平方面,报告分享了中俄、漠大线站场中的控制思路以及离心压缩机组两种控制方式的对比和优化等内容;在生产管理模式方面,报告阐述了中缅原油管道投产试运难点分析及对策、中乌天然气管道运行专业技术组建设等内容;在设备完整性方面,报告讲述了海底管道的完整性管理、气电集团设备设施完整性管理实践及设备监控在完整性管理中的应用等内容;在技术指标考核体系方面,报告讲述了技术能力评估的相关方法;在智能管道建设中,报告分享了基于大数据的输气管道风险管控及灾害评价智能化管理研究,并以霍尼韦尔管线为例,分享了智能互联最新技术与应用。在绩效评价方面,报告分享了川气东送经营创效模式的探索与实践。
 
  本次北京国际油气管道论坛让来自不同国家、具有不同背景的专家和同行在一个国际化、专业化、规模化的平台畅所欲言、交换经验、深入探讨、共同进步,论坛不是终点,而是起点和契机,只要以开放的心态采纳全球智慧,持续、深入地开展交流合作,必然能够带动油气管道行业的蓬勃发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