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德州:供暖前将实现“清洁煤”全笼罩

日期:2018-09-05    来源:德城区新闻中心

国际燃气网

2018
09/05
17: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小锅炉 大气污染 散煤燃烧

     近日,从市商务局获悉,截至目前,我市推广清洁煤120万吨,其中由政府负责配送的洁净型煤共60万吨,目前45万吨已配送到户,供暖前我市将实现“清洁煤”全覆盖。

  王书芹今年75岁,家住德城区桥口社区,因为岁数大,身体不好,她很早就用上了“土暖气”,与往年烧的大块煤不同,今年她家用的是洁净型煤。“原来用的煤呛鼻子,灰也多,今年德州推广了清洁型煤,我也买了一吨,燃烧时间长还干净,特别好烧。”王书芹说,洁净型煤燃烧后保暖效果好,这个冬季烧水做饭都会用它,如果一吨不够,还会再买一些。
 
  从去年起,市委市政府提出把2016年列为“环保攻坚年”,并打出八记重拳全力治理大气污染,其中包括治理工业污染源、城市扬尘、燃煤小锅炉等。今年2月,大气污染防治报告首登德州两会,提出做好五篇文章,全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其中排在首位的便是“压煤”,其次依次是抑尘、控车、挖潜、增绿。所谓“压煤”,便是要解决燃煤带来的污染问题,少烧煤、烧好煤,从源头上改善德州空气质量。
 
  今年4月份,德州市正式打响“散煤治理攻坚战”,面向全市120万农户的清洁型煤推广工作也正式开始。为了大力推广清洁型煤,让农村居民冬季燃用洁净型煤,我市出台了《德州市散煤清洁化治理补贴标准》,规定购买清洁型煤每户补贴1吨,每吨补贴200元。全市120万吨,共补贴2.4亿元。
 
  此外,德州每个县(市、区)原则上规划建设(改扩建)1-2处煤炭物流园或培植2-3家煤炭经营骨干企业,每个乡镇设置1个配送中心,建立起物流园区、配送中心相结合的煤炭市场体系,实行集中经营、统一监管。全市还设立煤炭交通运输检查站60个,查处非法运输行为300多起,从源头上杜绝劣质煤的上市。争取通过三年治理实现散煤燃烧减量30%、减排90%以上的目标。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