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济齐“穿黄”通气年输气18亿立方米 将解决天然气不足难题

日期:2018-09-06    来源:舜网  作者:卢婷

国际燃气网

2018
09/06
11: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高压管线 天然气高压管道

    9月5日,济齐天然气高压管线竣工通气。这条济南市输送城市燃气压力最大的管线穿越黄河,串联济南、齐河两地,将极大地解决济南市区冬季供气、调峰及齐河县域用气问题。与此同时,济南高压外环网西、北环线开工,济南最大LNG(液化天然气)调峰储配站培土奠基,这些项目建成投用后,将解决济南及周边城市冬季调峰“气短”难题。

  据了解,济齐天然气高压管线设计压力6.3兆帕,是济南市输送城市燃气压力最大的一条,管道输气量约为18亿立方米/年。天然气将从济青二线齐河首站和榆济线齐河末端,加压后接收至齐河华店门站,终点至穿越黄河接入济西调压站,为齐河县黄河国际生态城和济南西部城区引入新气源。
 
  由于要把大口径天然气管道从黄河河底横穿,这项工程的难度着实不低。“考虑到防洪的需要,管道不允许从大堤贯穿,因此采取了大堤架高的方案,让燃气管道‘爬’过大堤,再从黄河河底36米的位置穿过。”山东济华燃气副总经理董兴鹏告诉记者。
 
  济齐天然气高压管道黄河穿越工程的完工,标志着济南市北部天然气咽喉工程打通。随着该管道的贯通,将极大地解决齐河县域用气和济南市区冬季供气及调峰问题,为齐河县和济南市供气管网及气代煤工作提供充足的气源。
 
  与此同时,高压外环网西环线(齐河-茌平)、北环线(齐河-孙耿)同日开工。据介绍,根据“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城区天然气管网和调峰储气库建设,推进管道天然气市域全覆盖”的要求,济华燃气将力争两年内完成这两条高压环线及其他等90公里高压管道工程建设,基本完成西部、北部的高压环网。

    相关新闻
 
    济南最大储气项目奠基
 
  9月5日,济南及周边城市最大储气项目齐河LNG调峰储配站培土奠基。山东济华常务副总任均忠表示,此项目建成后将增加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齐河县等周边地区的天然气调峰能力,缓解高峰期居民和工业用气紧张,保障济南市城区及周边县市冬季高峰用气需求。
 
  齐河LNG调峰储配站位于齐河县祝阿镇G309国道和S324省道交叉口东侧,占地180余亩,场站的主要功能为LNG储存、气化和LNG汽车加气,总储气规模为6万水立方,预计2020年底建设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规划建设的LNG调峰站建设采用安全性极高的新型工艺,相当于有两层密闭容器,当内罐发生泄漏情况时,中间罐仍然可以正常储存LNG。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