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济南最大天然气储气项目开建

日期:2018-09-06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研究会技装委

国际燃气网

2018
09/06
16: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储气项目 供气量

    9月5日,齐河县举行焦庙LNG储配调峰站开工暨华店门站通气点火仪式。县政府副县长田学超,县公用事业局、山东济华港润燃气有限公司、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焦庙LNG储配调峰站项目占地约300亩,项目总投资9亿元,一期建设3万立方米LNG储气调峰设施;二期建设3万立方米LNG储气调峰设施,项目建成后可储存3600万Nm3天然气,可保障齐河、济南城区至少15天的用气,满足国家、省应急调峰储气要求,并作为应急气源,保障我县气代煤工程居民用气,同时保障全县不间断供气。
 
    此次通气点火的华店门站是港润公司管道系统的起点和总枢纽,具有过滤、计量、调压、分输等功能。分输能力为每年18.98亿立方米,最大日供气量1345万立方米,最大日平均小时供气量56万立方米。
 
    焦庙LNG储配调峰站项目建成后将显著提升齐河县的天然气调峰能力,改善大气环境,保障冬季高峰用气需求,对推动我县经济协调和可持续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