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BGP开拓斯里兰卡海上油气新领域

日期:2018-09-06    来源:ZSY油报

国际燃气网

2018
09/06
16: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 油气资源 天然气

   近日悬挂巴拿马旗帜的中石油(CNPC)BGP Pioneer号勘探船开始在斯里兰卡海上进行寻找石油资源的地震勘探。本次地震勘探在Lanka盆地JS5和JS6勘探区块,采集二维地震5000公里。斯里兰卡石油资源开发部(Petroleum Resources Development Ministry,PRDS)在5月份就与斯伦贝谢(Schlumberger)斯里兰卡分公司EasternEcho DMCC签署了勘探油气资源的合同。
       
    PRDS将斯里兰卡周围海上划分为3个盆地,即Mannar、Kaveri和Lanka盆地,这些盆地又划分了如下区块:Mannar盆地M-01到M-10区块、Kaveri盆地C-1到C-5区块、Lanka盆地JS-1到JS-6区块。
 
   斯伦贝谢将在“多客户”的基础上收集、销售和许可石油数据,从而能够进行多个数据采集项目,包括2D和3D地震数据。根据协议,斯伦贝谢对该项目投资5000万美元,且他们将从数据销售中回收这些投资。
 
   斯里兰卡石油、天然气和煤炭资源极为匮乏,几乎全部依赖进口。上世纪70年代,多家外国企业在斯里兰卡西部和西北部海岸勘探,没有发现具备商业开采价值的石油和天然气田。地质研究先前显示,斯里兰卡西海岸马尔纳盆地蕴藏石油和天然气。英国凯恩能源公司(Cairn Energy)2008年投资1亿美元,开始为期三年的地质勘探,当时计划在斯里兰卡打3口井,但最终没了下文。随着人口迅速增长和工业化进程加快,斯里兰卡能源需求急剧增长,年均增速达到6%—8%,能源问题已成为经济发展的瓶颈。为解决能源短缺问题,斯里兰卡积极推动海上油气资源产业发展。
 
   中石油BGP PIONEER深海勘探船于2007年被改造为一艘高性能的地震勘探船舶,可用于进行大型三维、拖缆作业。船旗为巴拿马,加入英国劳氏船级社(LR),注册港口为巴拿马,船长83.7米,型宽19.5米,最大吃水7.4米,总吨位5379吨,最大航速13节,燃油容量1686立方米,淡水容量305立方米,制淡水能力20吨每天,主机功率1×3960千瓦,住舱床位60个。同时配有NorSafe快速救生艇一艘,NORPOWER 25ft工作艇一艘。
 
        BGP PIONEER深海勘探船配有法国Sercel公司生产的具有连续采集功能的Seal 428二维采集系统一套,Seal 408三维数据采集系统一套;具备拖带1×12公里连续采集能力,同时具备7×6公里常规采集的能力,水下采集设备为Sercel生产的固体电缆(SSAS和SSRD),数据记录设备为CYPRESS 3592磁带机;导航系统配备的是英国Concept公司(美国ION公司的子公司)提供的Orca综合导航系统,该系统具有前绘、导航、数据处理和文档生成等综合功能;电缆深度控制和罗经系统采用ION公司的DigiCOURSE 5011E水鸟;声学定位系统使用的是ION公司的DigiRANGE;地震定位系统为Veripos DGPS系统,尾标和震源定位系统为新加坡Seamap公司生产的Buoylink系统;震源系统为Sercel公司生产的G Gun气枪,震源容量 2×3400立方英寸,工作压力2000-3000PSI(磅每平方英寸);震源控制系统为Teledyne公司的BigSHOT气枪控制系统;现场处理软件为东方地球物理公司的GeoEast和Landmark的ProMAX。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