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输配技术 » 正文

库车山前机械分层压裂技术首试成功

日期:2018-09-07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吕殿杰

国际燃气网

2018
09/07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砂压裂改造 气量 分层压裂技术

 
图为压裂施工现场。
 
    8月31日,塔里木油田阿瓦5井顺利完成分层加砂压裂改造施工作业。两层压裂总液量为1087立方米,总砂量77立方米,最高施工泵压86兆帕,最高排量达每分钟6.54立方米,最高砂浓度每立方米360公斤。施工中,两个封隔器完好,储层分开压裂特征明显,分层压裂工艺取得成功。
 
  阿瓦5井是部署在克拉苏构造带阿瓦特区块上的一口预探井。施工中,阿瓦5井面临分层压裂技术前期在库车山前试验未取得成功的难题。为此,塔里木油田采取优化封隔器的选择、优化工具通径等措施,确保施工顺利进行。这口井后期将进行产液剖面测井,为保证测井仪器顺利入井,事业部采用可溶金属球进行打开压裂滑套和封堵已压裂层,在可溶球溶解试验完全模拟井下工况条件下进行施工。目前,阿瓦5井进入放喷排液阶段,已累计排液250立方米,日产气量5257立方米。
 
  阿瓦5井是库车山前第一口成功实施机械分层加砂压裂的井。它的成功施工验证了机械分层压裂技术在复杂井储层改造的可行性,为库车山前机械分层加砂压裂改造技术提供了样板。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