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油气调查中心成功举办“南方地区 1: 5 万页岩气基础地质调查填图试点项目”成果交流讨论会

日期:2018-09-12    来源:ECF国际页岩气论坛

国际燃气网

2018
09/12
14: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 页岩气勘探 油气

 
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调查中心工程首席科学家 翟刚毅
 
ECF2018第八届亚太页岩气峰会演讲嘉宾
 
    专家简介:
 
    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调查中心工程首席科学家,上海联合非常规能源研究中心特聘专家。
 
    2017年荣获我国地质科学最高荣誉——第十五次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曾任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副主任。中国地质学会非常规油气地质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地质调查局非常规油气地质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大型油气田与煤层气开发》——“页岩气资源评价方法与勘查技术攻关”项目负责人。南方页岩气基础地质调查工程首席。曾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国土资源部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
 
    2018年8月27日-28日,“南方地区 1: 5 万页岩气基础地质调查填图试点项目”成果交流讨论会在广西南宁顺利召开。会议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调查院等单位协办。
 
    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副主任高锦曦、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总工程师张起钻、广西壮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地质勘查处处长李玉权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以广西地区为重点,进行南方地区 1:5 万页岩气基础地质调查填图试点项目成果交流及讨论。2014年至今,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陆续在广西地区开展多项页岩气勘探工作,获得了良好的油气发现,并取得不错的进展。为获得更大的突破,助力广西地区的实现页岩气勘探开发工业化、商业化的目标,并为2019-2021年工作部署提供更多依据,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邀请了来自浙江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贵州大学、桂林理工大学、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石油分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勘探分公司等高校、石油公司和相关地勘单位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高锦曦主任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他指出,广西地区具备良好的页岩气生成条件,具有可观的页岩气地质资源量,在广西地区实现页岩气勘探的重大突破和工业化、商业化开采是众多油气工作者的梦想。同时也表示,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将继续与各方一起在页岩气勘探领域为广西地区提供支持和帮助。
 
    油气调查中心工程首席科学家翟刚毅介绍了中国南方页岩气勘探开发的进展与认识,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总工程师张起钻介绍了广西页岩气成藏条件与调查评价思路。来自浙江大学、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石油分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勘探分公司等9个高校、石油公司及相关地勘单位的17位代表分别作了大会报告。
 
    此次会议汇总了近年各单位在广西地区开展页岩气勘探的研究成果,互相分享了在广西地区开展页岩气调查评价相关经验,通过此次会议交流项目组进一步明确下一步的在广西地区开展页岩气勘探的工作方向,为2019年-2021年项目部署提供了重要的参考。
 
    油气调查中心、武汉地调中心、广西国土厅、广西地矿局等单位的4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