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双台风将袭 中国海油南海东部油田紧急撤离

日期:2018-09-13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燃气网

2018
09/13
2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田 浮式生产储卸油装置 储油轮

    9月11日,今年第23号台风“百里嘉”在南海东北部海面生成,位于菲律宾以东洋面的第22号台风“山竹”加强为超强台风。预测两个台风将先后袭击中国海油南海东部油气田,中国海油所属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下称有限深圳)提前组织防台风工作。截至11日下午,3300多名海上作业人员已全部安全撤离。
 
    台风“百里嘉”生成于近岸海面,距南海东部油气田作业海域近,有限深圳在热带气旋扰动形成之初即密切关注,于9月7日启动防台应急程序,开始撤离海上作业人员。11日16时许,最后一班撤台的直升机在珠海九洲机场降落。有限深圳五天撤台共调用直升机178架次,合计3240人,自航避台的“南海发现”号浮式生产储卸油装置与“南海盛开”号储油轮也已按计划抵达西沙群岛附近。至此,南海东部油气田海上作业人员全部撤离。
 
    各海上油气田作业人员在撤离前有序组织生产关停,绑扎、固定设备,排查安全隐患,努力降低灾害损失。
 
    预计台风“百里嘉”与“山竹”将先后登陆广东沿海地区,深圳、珠海、惠州等多地已发布台风预警。中国海油驻粤单位密切跟踪台风动态,全力做好台风暴雨的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保障生产设施安全和天然气、油品、电力供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