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石油产业链周报:中石油与卡塔尔签订新LNG购销合同

日期:2018-09-17    来源:莫尼塔宏观研究

国际燃气网

2018
09/17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出厂价 天然气 液化天然气销售

    产业链更新
 
    原油:上周,受飓风影响,WTI原油期货价格涨幅大于Brent;主要利多因素为,1)伊朗原油出口下滑;2)在最新公布的EIA短期能源展望报中,EIA下调了2019年美国原油产量的增长预期;3)飓风“佛罗伦斯”逼近美国东岸,致使WTI油价短期快速上扬。
 
    天然气:卡塔尔天然气公司9月10日宣布,与中国石油达成22年液化天然气销售和购买协议。卡塔尔天然气发布的新闻稿称,该公司每年将为中国提供大约340万吨LNG,该协议有效期为22年至2040年。
 
    上周,全国LNG出厂价总体小幅上涨:其中西北、华北、华中地区LNG出厂价出现上涨,华东,西南地区有所下降,华南地区保持稳定
 
    油服:截至9月7日,美国油气钻机数与上周持平,维持在1044座,加拿大油气钻机数环比减少24座至204座。全球范围内来看,7月油气钻机数环比增加99座至2251座;其中,陆上钻机数达2013座,占全球总钻机数的89%。
 
    炼油:截至9月7日,美国炼油厂裂解价差周度环比减少0.663美元/桶;炼油厂开工率环比增加1个百分点,至97.6%;原油加工量较上周增加21万桶/日。从成品油库存数据来看,美国汽油库存和中质馏分油库存均较上周增加。
 
    化工:截至9月9日日当周,我们监测的化工产品中涨幅前三的是:C4, MEG(华东地区), 丙烷(CFR中国)。跌幅前三的品种分别是丁二烯(华东地区),乙烯(FOB韩国),PX(FOB韩国)。
 
 
EDB4B0A1ACD443237A9BE27C26A463EB90A95FE0_size34_w1080_h376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