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济宁市气代煤工程第一批通气点火仪式举行

日期:2018-09-17    来源:济宁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9/17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代煤 电代煤 清洁取暖

    9月15日上午,济宁市2018年气代煤工程第一批通气点火仪式在任城区南张街道艾平村举行,副市长柳景武出席。

    据了解,去年省下达给济宁市的气代煤电代煤改造任务为5万户,最终完成62402户,完成省下达任务目标的124.8%,所有县市区竣工率均达到或超过100%。今年,全市计划对18.47万用户实施清洁取暖改造,包括气代煤7.76万户、电代煤6.9万户、集中供热3.81万户。截至9月12日,全市清洁取暖工程已开工18.04万户、开工率97.66%。其中气代煤工程开工7.94万户、开工率102.32%,电代煤工程开工6.28万户、开工率91%,集中供热工程开工3.82万户、开工率100.26%。
 
    任城区南张街道艾平村村民王桂花:“从前做饭烧煤、用大锅,现在很方便了,用燃气,做饭取暖都很方便,都很卫生。”

    任城区南张街道艾平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艾衍安:“我们艾平村是1100口人,380户,气代煤工程全部完成+原来是烧煤对大气有污染,现在用了气很干净。”
 
    8月下旬,济宁市成功入围北方地区清洁取暖试点城市,下步,济宁市将把握好清洁取暖各项重点工作,全力抓好项目落实,加大推进力度。济宁市气代煤电代煤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建立了“周调度、周通报”的工作机制,同时抽调14家相关市直部门组成督导组,每周赴包保县市区督导工程进展情况,确保清洁取暖工程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改造任务。
 
    华润燃气气代煤办公室副经理赵起居:“我们接到任务之后专门成立了气代煤指挥部,由公司抽调专业人员包保各个乡镇。我们在今年4月份就开始了对农村气代煤工程的施工。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完成了第一批的5.3万户。”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