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日本8月贸易逆差扩大近一倍 美液化天然气进口激增

日期:2018-09-20    来源:新浪财经综合

国际燃气网

2018
09/20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 LNG 煤炭

    日本财务省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8月份贸易逆差较7月扩大近一倍,主要是受原油和美国液化天然气LNG)进口激增影响。
 
  数据显示,日本对中国的出口继续超过对美国的出口,这是因为美国正根据特朗普(Donald Trump)的“美国优先”(America first)政策限制进口,促使制造商转向日本市场。
 
  在全球贸易紧张局势不断升级的情况下,日本8月份录得贸易逆差4,446亿日圆(约合40亿美元),基本符合接受《日本经济新闻》(Nikkei)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的4,477亿日圆。
 
  日本财务省称,日本8月份对美国的贸易顺差较上年同期下降14.5%,主要因日本对美国飞机零部件、LNG和煤炭的需求推动日本8月进口的美国商品激增21.5%。这些进口增长超过了日本对美医疗用品、建筑和采矿机械出口增长,其中汽车已失去作为日本出口需求推动力的地位。日本对特朗普对日美贸易顺差的批评仍较敏感。
 
  日本8月对中国的出口则同比大增近12%。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