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舟山海事保障“鸭白线”LNG专渡安全运营

日期:2018-09-21    来源:舟山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9/21
14: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 LNG槽车 LNG项目

     “船长,LNG专渡车辆甲板必须留足安全通道,装运期间要落实好专人开展巡查确保安全。”20日14时30分,在当天舟山鸭蛋山至宁波白峰航线第四班LNG专渡开航前,舟山海事执法人员对“舟渡17”船长再三叮嘱。   

    “鸭白线”LNG专渡自8月30日运营以来,舟山海事局强化监管,切实保障了“鸭白线”LNG专渡安全运营。截至9月20日16时30分,“鸭白线”LNG专渡已安全运营22天,累计运送LNG槽车81辆,液化天然气约7120吨。
 
    据了解,作为华东地区最大的LNG接收及加注项目,新奥舟山LNG项目于8月11日开始试运营,目前已开始通过LNG槽车向浙江省其他地区输送进口液化天然气。同时,由于舟山跨海大桥对危险品车辆限行的规定,“鸭白线”危险品专渡是舟山LNG向外运输的重要通道,相关安全保障工作显得尤为重要。  
 
    在试装前,舟山海事局专门走访舟山海峡轮渡集团有限公司,要求该公司完善《鸭白线LNG车辆滚装运输安全专项评估报告》,并严格按照评估报告的要求,落实各保障措施。同时,海事执法人员还向到港船舶船员、槽车驾驶员、押车人员、码头调度人员及岸基工作人员等宣贯LNG滚装运输相关安全知识。 
 
    运输期间,海事执法人员认真检查码头消防设施、设备及码头防火、防爆、巡查等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在专渡船靠泊期间,严禁其它船舶靠离泊和停泊轮渡码头;定期组织现场执法人员对LNG车辆滚装运输船舶情况进行研究,总结分析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并督促码头和船方对照整改。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