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江苏省高邮召开粮食烘干炉清洁能源改造工作会议

日期:2018-09-25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9/25
13: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改造 燃煤粮食烘干炉 天然气

    9月14日上午,江苏省高邮市农机局、财政局、环保局、粮食局等相关部门单位,召开全市燃煤粮食烘干炉清洁热源改造工作会议。13个乡镇(园区)农业服务中心负责农机的负责人、环保助理和全市燃煤炉粮食烘干点改造用户共130多人参加会议。

    随着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工作的深入推进,近年来,高邮市各地新上了一批粮食烘干设备。目前全市拥有989台粮食烘干机,其中使用燃煤烘干炉就有586台。这些燃煤烘干机产生的环境危害,影响了高邮市空气质量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为此,高邮市决定对全市所有燃煤粮食烘干炉进行清洁能源改造。会上,市农机部门就市政府《全市燃煤粮食烘干炉清洁热源改造实施方案》进行了政策解读,环保部门就烘干炉改造技术要求进行了明确。市农机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延祥根据省、市相关文件要求对全市粮食烘干设备清洁热源改造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地各单位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在扬州农科园、开发区、高新区、城南新区、高邮镇进行先行先改,力争今年年底前改造到位;其它乡镇力争今年底改造50%以上,明年改造全部结束。
    根据《全市燃煤粮食烘干炉清洁热源改造实施方案》要求,全市粮食烘干中心使用的燃煤热风炉必须全部改为清洁热能。清洁热源替代方式包括:空气源热泵、燃气、燃油(轻柴油)、集中供热蒸汽等。在天然气、蒸汽管网覆盖范围外的农村偏远地区也可以采用成型生物质作为热源(须配套使用除尘设施)。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