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济南南曹范LNG调峰储配站即将开建

日期:2018-09-25    来源:金联创天然气  作者:于海燕

国际燃气网

2018
09/25
18: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用气量 储气设施 天然气

    9月20日,山东省调峰储气设施--济南南曹范LNG调峰储配站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在济南市工程咨询院通过评审,该项目建成后,将是山东省内最大的市级调峰储备项目。

  据金联创了解,该调峰储配站选址于章丘区曹范街道办事处南曹范村以南1.2公里处,该项目一期拟建设3万立方米水容积全容储罐一座及配套附属设施、输气管网、BOG回收采集利用系统等,最大存储天然气能力达1800万立方米,日天然气调峰能力约250万立方米,项目占地约350亩。该项目计划于2018年10月开工建设,2019年12月底竣工,总投资约3.5亿元。
 
  据统计,济南市2017年(市域)天然气总消费量约11.68亿立方米,管输天然气冬季日平均用气量约480万立方米,非采暖季平均日用气量约200万立方米,全年平均日用气量约300万立方米。经了解,目前济南市管道气供气主要以中石油和中石化为主,包括冀宁联络线、泰青威线、沧淄线、济青一线、济青二线、济曲济线、安济线、中济线、榆济线和聊秦线等天然气气源。
 
  金联创分析,管道气供气的可靠性不高,一到供暖季,北方用气紧张,管道气就会限气,届时就会无气可用,从而导致气荒的产生。而目前济南市采用的储气设施仅限于高压管道储气、小型LNG罐气化调峰,在高峰用气时段已接近满负荷运行,调峰压力日渐增大,因此急需增加储气设施的建设来确保天然气的及时供应。
 
  该储配站的建设不进为济南市冬季用气提供了有力的保障,而且还有利于促进环保政策的实施,推动能源结构的转变,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