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青海省举办城镇燃气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日期:2018-09-26    来源:青海省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9/26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安全 燃气管道 天然气

    9月21日,由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联合主办的全省城镇燃气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暨现场观摩会在西宁市生物科技产业园区三期建设工地举行。
 
  随着城镇化水平的逐步提高,城镇供水、供电、道路等建设项目日益增多,城镇燃气管道被第三方破坏事故呈上升趋势,由此造成的天然气泄漏、燃气供应中断及火灾、爆炸等安全事故,成为危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镇公共安全的严重隐患。
 
  据统计,截至2017年底,全省拥有各类城镇燃气经营企业131家,燃气普及率达78.69%,其中管道天然气总长2941.8公里,天然气用气人口195.65万人,全省城镇燃气已形成以天然气为主、液化石油气为辅的供应结构,随之而来的城镇燃气安全形势也不容乐观。
 
  “燃气安全工作社会关注度高,社会影响面大,一直是党和政府重点关注的行业之一。今天召开这个现场演练观摩会,就是行业进一步提高城镇燃气安全重要性认识,补齐安全生产短板的具体行动。”据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尚少岩介绍,作为燃气行业主管部门,该厅近年来相继出台了《青海省城镇燃气重大事故应急预案》、《青海省城镇燃气“十三五”规划》、《关于加强城镇燃气规划设计管理工作的通知》等制度和文件,《青海省城乡燃气管理条例》也将在年内颁布实施。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