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重庆市铜梁区将建立居民用天然气销售价格联动机制

日期:2018-09-26    来源:重庆市铜梁区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9/26
17: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销售价格 管道燃气

    9月20日,重庆市铜梁区发改委组织召开铜梁区调整居民用天然气销售价格和建立居民用天然气销售价格联动机制听证会。居民代表、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代表、专家学者代表等听证代表参加了听证会。

    据悉,根据市物价局下发《关于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理顺居民用气门站价格的通知》,从2018年6月10日起,重庆市居民用气门站价格由最高门站价格管理改为基准门站价格管理,居民与非居民用气门站价格统一调整为1.53元/立方米(含增值税10%)。因此,我区居民用气门站价格增加了0.253元/立方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和《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我区拟调整居民用天然气销售价格和建立居民用天然气销售价格联动机制。
 
    听证会上,作为定价方案提出人,区发改委价格科科长汪林陈述了《重庆市铜梁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调整居民用天然气销售价格和建立居民用天然气销售价格联动机制听证方案》,并对有关情况进行说明;来自重庆龙源会计师事务所的定价成本监审人介绍了关于城镇管道燃气配气定价成本监审报告并对相关情况进行说明。随后,参加听证会的听证代表相继发言,就定价听证方案及定价成本监审报告有关问题发表意见。最后,听证会代表逐一审阅听证笔录并签名。
 
    “根据2017年铜梁区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计算,拟调整价格对居民的影响很小,广大居民用户可以承受。”区发改委副主任丁娟介绍,本次听证会后,区发改委将根据听证代表的意见,修订并完善调价方案,报区政府同意并经公示后执行。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