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华北采气“解救”水淹井 为保供注气

日期:2018-09-2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杨晓艳

国际燃气网

2018
09/27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需求量 集气站

    华北采气为保供注气,推动天然气的有效开发,通过加强工艺技术攻关,截止目前,已经对全厂100多口水淹井进行了气举复产施工作业,累计增气6000多万方。

    围绕今冬明春天然气保供任务,采气一厂从年初开始就认真梳理水淹井治理计划,提前制定治理方案,技术人员根据气井月累计数据的对比,把月减产量大于3万方或者减产比例大于1%的气井定为需要治理的对象。其中,D1-4-160井就是近期实施的一口水淹井,该井通过实施井口气举作业,目前已累计排液5.8方,恢复流程生产后,气井流量较低,计划对该井实施二次气举作业,以有效排出井内积液。虽然在治理过程中有些气井未收到预期的效果,但这也为今后“解救”水淹井提供了全新认识。
 
    在解救“水淹井”过程中,为减少检修对措施作业的影响,采气一厂有效利用夏秋两季天然气需求量少的有利时机,科学安排检修时间,克服沙漠腹地夏季温度高等困难, 牢牢把握安全、质量环节,合理安排施工工序,部分关键性节点实行24小时不间断施工,并安排专职安全人员全天候值守。
 
    与此同时,采气一厂按计划积极推进重点工程二期增压站的建设。目前,已有35座集气站完成安评、职评手续,还有4座集气站的环评手续正在办理中;第一批9座站已有四座站完成加载试运行;第二批15座集气站已完成基础浇筑工作;第三批12座集气站已完成平面布局图,施工单位已入场,完成10座集气站的动火连头作业。待二期增压工程投入运行后,可有效缓解该厂冬季保供任务,实现老区稳产,为保供注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