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雅安市非居民用天然气价格将面临大幅上涨

日期:2018-09-28    来源:雅安市发改委

国际燃气网

2018
09/28
08: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居民用气 用气量

    今年国内天然气资源持续紧张,供需矛盾十分严重,中石油通过大量进口高价LNG资源和加大非常规资源开采力度来填补国内供需缺口。2018年4月起,中石油已开始不同幅度的上浮非居民用天然气供应价格,4-7月,合同内气量价格按基准门站价上浮5%-10%执行,超合同额外用气量价格按当月线上交易最高价执行;8-9月,合同内气量价格按基准门站价上浮6.5%-16.5%执行,超合同额外用气量价格按中石油通知的当前进口LNG采购价格执行(8月份为3.088元/立方米,9月份为3.222元/立方米)。上游非居民用气价格的大幅上涨,造成下游天然气公司购气成本大幅增加。

    据了解,为疏导大幅上涨的购气成本,全省各通气市已陆续开始上调非居民用气价格。与此同时,为防止非居民用气价格过快上涨,省发展改革委明确表示非居民用气价格上调幅度不得超过20%。9月起,雅安市天然气公司、新顺通雅安分公司、恒丰天然气公司均将按上游价格变化情况上调非居民用天然气销售价格,预计最高将在现行价格基础上上浮20%。此次价格调整将使雅安市工商业天然气用户用气成本大幅增长。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