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宁夏冬季取暖将主要使用清洁能源 空气源热泵采暖的机会来了

日期:2018-09-28    来源:中国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9/28
11: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取暖 气代煤 煤改气

    随着环保力度的不断加大,北方各地对燃煤锅炉的整治越来越严。燃煤锅炉取暖逐步退出历史大舞台,清洁能源取暖将成为未来主流的供暖方式。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清洁取暖实施方案(2018年-2021年)》发布,明确提出2018年地级市清洁取暖率达到76%以上。
 
  根据《方案》内容显示,宁夏将按照“集中供热为主、以气代煤为先、以电代煤为辅”的思路,因地制宜发展电取暖,通过“煤改电”试点项目的实施,选择较好的发展路线积极推广,并全面淘汰小型燃煤锅炉,深化燃煤锅炉全面达标治理,要求各市、县(区)城市建成区淘汰20蒸吨/小时以下燃煤锅炉。
 
  在“打赢蓝天保卫战”的目标指导下,近年来我国北方地区多个省市都出台了清洁能源取暖计划,并展开了轰轰烈烈的煤改清洁能源行动。像北京、天津、河北、山西等省市,农村地区“煤改电”“煤改气”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在推进。特别是北京地区,2015年就开始了煤改清洁能源取暖的试点,经过3年的全面推进,目前已经进入收尾阶段。
 
  这些地区率先开展煤改清洁能源取暖行动,其实也为宁夏,包括其他即将开展清洁取暖改造的省市提供了很好的经验作用。比如说,在产品技术路线的选择上,空气源热泵被证实为更适合农村清洁取暖改造的产品,比天然气、电暖气等更具优势。另外,在空气源热泵厂家实力的评估上,北京及其他地方政府已经进行过层次筛选,能够频频中标的企业无疑更具优势。
 
  以广州万居隆为例,其直流变频空气源热泵和热风机产品,因产品性能稳定、节能效果好、故障少等优势,获得大量用户的喜欢和追捧,也因此被其他推行煤改电的地方政府青睐。在今年的煤改电招标中,万居隆还接连斩获了北京延庆区、山东荏平县、河北大名县、天津北辰区、河北馆陶县、河北清河县、山西清徐县等地的政府煤改电项目。
 
  从北方各省市的煤改电改造进程来看,空气源热泵在宁夏的清洁能源改造中势将发挥重要的作用。万居隆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在接下来的宁夏清洁能源取暖改造中,万居隆将继续用优质的产品和贴心的服务贡献一份微薄之力,担当起应尽的责任,做好碧水蓝天的“守护神”。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