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国际油气气候倡议组织发布首个集体甲烷减排目标

日期:2018-09-28    来源:国际能源参考

国际燃气网

2018
09/28
17: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甲烷 甲烷排放 气候变化

    近日,国际油气气候倡议组织(OGCI)发布了自2014年成立以来的首个集体甲烷减排目标,即到2025年年底,将该组织上游业务的平均甲烷强度降至0.25%以下。
 
    与此同时,该组织还迎来首批美国油企成员——雪佛龙、埃克森美孚和西方石油公司(Occidental)。至此,这个致力于减少油气行业温室气体排放的组织,已经集齐了全球13家油气巨头。
 
    有业内人士表示,该组织设定的首个集体甲烷减排目标将推动全球石油巨头在应对气候变化中作出切实行动,具有重要里程碑式意义。
 
    美国财经媒体CNBC和《财富》杂志则撰文表示,埃克森美孚、雪佛龙和西方石油公司的正式加入OGCI,标志着美国石油巨头的立场发生了转变。
 
    据了解,此前,埃克森美孚和雪佛龙等美国油企无意加入OGCI,但在投资者和环保组织的施压下,这些油气公司不得不做出改变。
 
    OGCI表示,新成员的加入符合OGCI的集体目标,他们将与其他公司一起实现双重目的:一是努力减少排放并建立更清洁的运营模式,二是为10亿美元的投资基金捐款,该基金旨在开发有助于减排的技术,每个新成员公司将向该基金投入1亿美元。
 
    “过去四年里,OGCI努力召集全球石油公司参与,加快部署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具体解决方案。我们的目标是努力实现整个天然气价值链中甲烷的零排放,以支持并实现《巴黎协定》目标。”OGCI负责人表示。
 
    OGCI网站资料显示,根据日前制定的首个集体甲烷减排目标,到2025年,该组织上游业务的平均甲烷强度至少在2017年的基础上减少1/5至0.25%以下,并努力实现0.2%的目标,这意味着OGCI集体甲烷排放量每年将减少35万吨。
 
    据了解,为降低甲烷排放强度,实现甲烷减排目标,参加了ODCI的13家国际石油公司将针对关键的排放源减少排放,还将与油气行业的其他公司合作,以确保在整个天然气价值链中解决甲烷排放问题。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