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东莞市发改局组织召开LNG高压天然气管道安全生产宣讲会

日期:2018-09-29    来源:东莞市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9/29
11: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输送管道 天然气管线 天然气

    根据《东莞市2018年油气输送管道安全生产工作要点》的指示,市发改局联合广东大鹏LNG有限公司于9月27日下午组织召开大鹏LNG高压天然气管道安全生产宣讲会,参会的主要人员包括各镇街油气管道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具体负责人市交投集团番莞高速项目负责人,东莞移动、东莞联通、东莞电信施工部门主要负责人,广东大鹏LNG有限公司管道保护部主要负责人。大鹏LNG高压天然气管道承担东莞市近40%的天然气供应,其作为我市能源大动脉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十三五”期间我市在建重大能源项目谢岗华能热电联产工程一期所使用的天然气亦是由西气东输二线提供。


    会议就广东大鹏LNG高压天然气管线沿途走向、标识及保护工作,地勘、定向钻施工对管道的影响和有关事故进行了分析。大鹏公司管道保护部部长高亚东向参会各单位宣讲了大鹏管道在东莞市的走向、标识以及施工申报手续、施工安全要点等。
 

 
    市发改局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发生的盲目施工、擅自地勘作业等案例,指出在油气输送管道周边的任何第三方施工必须依法依规,按流程报送镇街行业主管部门,严禁违法施工。
 
    此次宣讲交流活动对保障管线安全起到积极的作用,对于我市响应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工作提前做好了基础工作。做好油气管道的相关安全工作,为其他相关企业做好示范带头作用,严抓安全工作是省市级安监部门的要求,望各相关企业能提高安全责任意识,以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为首要任务,从而更好地为民服务。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