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北京市今冬供暖试水开始 价格不变

日期:2018-10-08    来源:搜狐教育

国际燃气网

2018
10/08
15: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热价格 供暖 供热管网

    从北京市热力集团获悉,今年北京市供暖试水将比往年提前半个月。目前,北京市部分小区已经启动供暖试水工作。此外,供暖季前,全市还将完成263个小区的老旧供热管网及设施改造。
 
    面试热点独家解析

    中旬开始启动供暖试水
 
    作为本市供热面积最大的供热单位,市热力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保证供暖季到来之后居民家中暖气的正常使用,每年10月中旬前后,市热力集团会启动大范围的供热系统灌水打压工作,届时小区内会张贴具体的试水通知,提醒居民根据灌水时间家中留人。“我们并没有统一的灌水时间,都是根据各自小区的情况来决定的。”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供热系统不佳的老旧小区,负责该小区的热力站可能会提前灌水,目的是为了尽早发现老旧管线是否存在跑冒滴漏等问题。对于大多数小区来说,一般都是从10月中旬开始陆续启动灌水工作。
 
    暖气漏水96069可电话报修
 
    这位负责人介绍,灌水打压的目的是为了检查管道是否有跑冒滴漏现象,还有一个俗称,叫暖气试水。灌水的时候,居民在听到水流进暖气的声音后,可用手摸暖气的阀门和管线的接口处,如感觉潮湿甚至水流就说明有漏水现象。“发现漏水不能大意,即使是轻微的漏水也需要及时向供热单位报修,否则一旦进入供热期,暖气压力增加后,容易造成暖气爆裂,伤人损物。”负责人说,在灌水打压过程中,市民如果发现漏水可以先关闭进水阀门,再拨打热力集团热线96069报修。
 
    手机可支付热费
 
    据了解,今冬采暖季本市居民供热价格不变。热力集团城市热网供热价格为每建筑平方米24元,燃煤直供供热价格为每建筑平方米16.5元,燃煤间供供热价格为每建筑平方米19元,天然气、液化气、油、电供热价格为每建筑平方米30元。同时,本市继续推广供热计量收费,收费包括基本热价和计量热价两部分核算。
 
    去年8月,热力集团开通“掌上热力”手机客户端,今年7月和9月,市热力集团又相继开通支付宝和微信两种缴费模式,再加上银行、缴费网点等,居民缴热费更加方便。
 
    热力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缴费渠道有上门收费、网点缴费,以及用户前往工商银行、北京银行等16家合作银行缴费。收费模式主要为现金、POS机刷卡、汇款和支票等。不少用户反映缴费网点覆盖程度不高、缴费方式较为单一、高峰时排队等候现象较严重。
 
    本采暖季,市民只需下载“掌上热力”手机客户端或通过支付宝、微信绑定银行卡即可实现缴费。居民输入12位用户编码后即可缴费,用户如果不清楚编码,可在与北京热力集团签订的供热合同、往年缴费发票和用户信息卡上查找,也可拨打北京热力集团客服热线96069查询。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