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舞钢市6万户农村居民将用上天然气

日期:2018-10-12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作者:翟萌萌 赵俊博

国际燃气网

2018
10/12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燃气 天然气管道

    能够像城里人一样,用上高效洁净的天然气,是很多农村群众的梦想。今年以来,舞钢市大力开展“煤改气”工作,在全市率先启动实施“天然气村村通”工程,加快天然气推广应用,推进清洁能源替代,从源头上治理农村大气污染。 

  10月9日,记者在该市枣林镇徐庄村看到,天伦燃气施工团队的工作人员正在铺设天然气管道。村民张绒花之前在城里跟随子女生活,四个月前回到家乡,感叹家里变化巨大,不仅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家里还通上了自来水,这次又赶上了安装天然气的好政策,节省开支又能提高生活质量,心里别提有多高兴。
 
 
    徐庄村村民张绒花告诉记者:“这又方便又干净,这回俺又赶上了,我心里高兴的很,我非常高兴。” 
 
    燃气进村,将彻底改变该市的农村居民生活燃料结构,对全市向低碳经济结构转型意义重大。过去,全市不少农村群众做饭主要靠柴火,条件稍好的使用液化气和电磁炉。现如今,看着正在铺设的天然气管道,村民们无不感叹国家的惠民好政策。 
 
  徐庄村村民刘连顺告诉记者说:“以前我烧的都是柴火,党和政府对我们农民的关心爱护,让我们烧天然气,这样对农民有好处,也没烟气了。”
 
  据了解,农村天然气安装工程总投资1.8亿元,从今年7月20日开工,全市7个乡镇计划安装6万户,目前已完成了9000户,率先开工的八台镇目前已基本完成低压管道、中压管道的铺设,枣林、庙街、武功、尹集等地正在加紧建设,施工数量已达到4.5万户。 
 
  天伦燃气副总经理李利东告诉记者说:“我们集团组织了1600人,现在正在加紧施工,年前我们对八台、枣林会逐步通气,在一年之内舞钢将全部实现气化。” 
 
  天然气通进农村寻常百姓家,不仅标志着农村群众将彻底告别烧柴火和液化气的时代,也将为打造出一个清洁绿色的美丽新农村奠定基础。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