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输配技术 » 正文

顺北高压油气井管柱找漏技术降本增效显著

日期:2018-10-1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赵志国 张军杰

国际燃气网

2018
10/15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顺北油气田 油气井 噪声测井技术

    针对顺北油田超深油气井管柱存在损伤和泄露的问题,技术人员优化改进噪声测井技术,精确判断出管柱泄露位置,在保障油气井正常生产的同时避免了盲目修井作业,降本增效逾1300万元。
 
    顺北油气田埋深大、压力高,井下油套管所处环境存在腐蚀因素,目前部分油气井已出现二套起压现象,井筒完整受到破坏。为此,技术人员对常规噪声测井技术进行优化改进,保障了管柱找漏检测技术的可靠性和精确性。
 
    首先,为降低噪声的干扰影响,将单探头噪声仪器优化改进为双探头差分噪声测井仪器,其优势在于双探头仪器测量信号频率幅度近似一致,可降低泄露噪声在不同探头中出现的噪声幅度差异,提高信躁比;同时,优选采用频谱分析技术对测试资料进行标准化分析,抑制了流体流动产生的路噪声和管柱颤动形成的干扰噪声,进一步提高测试资料的准确性和可靠性。
 
    经过优化改进,噪声测井技术在油套管腐蚀泄露检测上可提高解释精度20%以上,在避免盲目修井作业的同时又不影响油气井正常生产,单井可降本增效660万元,现场应用效果良好。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