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深圳清洁能源占比达85% 高出全国均值1倍以上

日期:2018-10-17    来源:清洁燃料

国际燃气网

2018
10/17
11: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使用 煤改气 清洁能源

    深圳的蓝天白云、空气清新,少不了各种清洁能源的“默默奉献”。记者日前获悉,目前深圳清洁能源的比例达85%,较全国39%的平均水平高出了46个百分点,超出1倍以上。
 
    据深圳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余璟介绍,目前深圳在核电、天然气发电、垃圾发电等领域都走在全国前列,采用的技术设备也在全球先进行列。深圳清洁能源的比例达85%,远远超出全国平均水平。从2000年起,深圳就开始谋划建立天然气基础设施,目前规划和在建的天然气接收站共4个,可实现800万吨的年储存能力,未来则有望达到1500万吨的天然气保障能力。“深圳以煤为主的一次性能源正不断降低比例,今年随着国家煤改气项目的实施,天然气使用的比例会更高”。
 
    据获悉,深圳能源集团作为深圳最主要的电力生产者和供应商,目前正加快向“低碳电力供应商”转型,可再生能源装机比重超过25%。最新数据显示,该集团在全国现已建成环保垃圾电厂8座(其中4座位于深圳),最高日处理能力可达9050吨。
在深圳区域,能源集团的垃圾发电企业每年可处理垃圾190万吨,约占深圳垃圾总量的1/3。到2019年,深圳东部、南山二期、宝安三期三座垃圾电厂投入运营后,日处理能力可达15750吨,年处理垃圾量达到580万吨,占深圳垃圾总量的90%以上。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