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新增20多处清洁能源 青岛今冬供热更环保

日期:2018-10-18    来源:齐鲁网  作者:侯林 刘海鹏

国际燃气网

2018
10/18
13: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气源供应 供热

    随着气温的降低,青岛今年冬季的采暖工作又将拉开大幕。为保证今冬供气供热稳定运行,青岛能源集团发挥“气热一体化”的联动优势,统筹生产运行调度和服务保障工作,从物资储备、设备检修调试、应急演练和提升服务质量等方面按计划稳步推进供热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从青岛能源集团了解到,今冬新增供热面积400余万平方米。在保障供热质量的前提下,青岛能源集团按照“气热一体、多能互补、绿色发展”的思路稳步推进清洁能源供热工作,今年计划新增清洁能源供热点20余处,提升清洁能源在供热中的比重。目前,采用天然气供热的融创青岛湾•琴湾项目和采用吸收式热泵供热的天泰馥香谷二期等10余个项目已完成建设,将在今冬供热季投入运行。
 
    另外,自9月20日起,青岛能源集团近1200座换热站陆续启动充水试压、排气消缺等工作,10月底前完成供热各项准备工作。
 
    为了全面保障今冬供热工作,一方面青岛能源集团所属供热企业已全部完成锅炉及附属设备的检修维护工作,供热设备处于良好的准运行状态。另一方面面对严峻的供气形势,青岛能源集团积极协调上游气源供应保障,燃料储备量占到整个供热季用量的40%,将全力保障供热季的平稳开局。此外,青岛能源集团将在今冬开展智慧供热试点工作,通过用户室温采集主动掌握用户室温变化情况,指导供热运行曲线,实现精准供热。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一次办好”工作要求,一方面青岛能源集团从用户角度出发,切实急用户之所急、想用户之所想,全面推行主动服务,运用能源智慧服务平台大数据的统计和分析功能对存在的供热疑难杂症进行了梳理和分析,在非供热季开展了“解决室温不达标问题大行动”,通过优化运行模式、换热站机组改造、管网平衡、负荷拆调、重点不热用户特殊方案解决等各项技术手段来解决室温不达标问题。特别是重点推进实施了供热“串改并”改造提升工作,解决了一些供热难点问题,在消除居民供热设施老化锈蚀安全隐患的同时有效地提高了供热质量,目前已完成改造户数2076户。另一方面通过优化服务流程、精简审批事项、压缩办理时限等方面不断提升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全面做好公共服务事项和便民服务事项“一次办好”工作,17项服务事项可通过“山东政务服务网”和“青岛能源集团”微信公众号在网上进行办理。
 
    此外,温馨提示广大用户,为了保障您的供热缴费需求,青岛能源集团推出了网上银行、手机银行、支付宝、微信公众号、微信钱包和银行营业网点等多渠道的缴费方式,用户可以在11月15日前通过以上方式完成便捷缴费。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