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港能环保项目再获美能源管理殊荣

日期:2018-10-18    来源:ZSY油报

国际燃气网

2018
10/18
13: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管理 中华煤气 煤气 电力

    由香港机电工程署(机电署,EMSD)与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中华煤气,Towngas)、医院管理局(医管局HA,Hospital Authority)共同协作发展的能源管理项目,荣获美国能源工程师协会(AEE)颁发亚太区年度“区域能源项目奖”。这是继机电署去年获AEE颁发两项亚太区区域能源管理奖项后,今年再次获得该协会颁发能源管理奖项。
   
    机电署署长薛永恒在美国北卡罗莱纳州夏洛特出席颁奖礼后表示,中国香港的能源管理项目连续两年获得国际奖项,证明本港在节能减排的工作方面,已在国际处于领先的位置。机电署会继续加强与各界协作,推动节能减排及可持续发展的工作。
 
    今次获奖项目是由医管局及中华煤气合作建造,并由机电署提供支援的本港首个在医院应用的热电联产(CHP)发电项目,项目利用堆填区产生的沼气为大埔雅丽氏何妙龄那打素医院发电,不单实践转废为能的功效,亦同时利用发电后的余热为医院内的设施产生蒸气和热水。该医院自2016年使用CHP发电系统以来,及电力的使用量均大幅下降,每年的碳排放量减少了约2000吨,从而改善空气质素,并为医院创造绿色环境。
   
    去年香港科技大学(HKUST)中央供冷站提升为“区域供冷系统”项目获得美国能源工程师学会颁发的2016年亚太区年度能源计划大奖。该项目不仅有效减少能耗,还可节省逾百万港元成本。创校于1991年的科大,拥有毗邻清水湾的地理优势,早期已采用崭新的海水制冷技术,为其学术大楼供应冷气,实际效果表明海水冷却的效果很好。2012年,科大筹建一座8层高的新大楼-郑裕彤楼,并决定将中央供冷站优化扩建。相比起为新大楼兴建一座新的供冷站,这样更能达致最高制冷效能和减少碳排放。
 
    据介绍,整个供冷系统可覆盖的楼面面积约20万平方米,占整个科大近90%的面积。目前科大教学大楼和郑裕彤楼每年电费为2000多万港元,两座建筑物均由中央供冷站供应冷气,相对于传统供冷系统,每年可节省约400多万港元。该系统冷凝水所产生的剩余热力,会被循环回收,为大学部分设施提供热能,例如体育馆的淋浴设施等,系统也会为预计于明年竣工的多用途大礼堂服务。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