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九江石化3号油气回收装置投用效果良好

日期:2018-10-2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群伟 兰岚

国际燃气网

2018
10/24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回收装置 油气回收 油品

    10月18日,九江石化环保装置3号油气回收装置顺利投用并实现平稳运行。相关分析数据显示,该装置回收膜前总烃含量为每立方米33000余毫克,经炭吸附后出口尾气总烃含量仅为每立方米10.7毫克。这表明油气回收装置的膜+炭吸附处置效率达到99.97%,尾气排放处理取得了良好成效。

    油气回收是近年来新兴的节能环保型技术,主要运用于用油品在储运、装卸过程中排放的油气回收,防止油气挥发造成的大气污染,消除安全隐患,提高对能源的利用率和经济效益。九江石化3号油气回收装置采用较为先进的膜分离技术,为整体撬装设计,具有占地面积小、能耗低,回收效果好的特点,可实现全自动无人值守智能化操作,且运行时无其他“三废”排放。
 
    自9月下旬以来,九江石化相关主管部门和油品储运单位加强与施工单位及生产厂家沟通协调,先后对逻辑图、运行参数、工艺动改等方面的工作进行多项优化完善,有效解决了运行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润滑油路、放空阻火器堵塞、以及管线锈蚀、阀门泄漏等问题,确保了装置的安全投用和平稳运行。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