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天价联姻尘埃落定!林德和普莱克斯合并为最大气体集团!

日期:2018-10-25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研究会技装委

国际燃气网

2018
10/25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普莱克斯公司 林德集团 工业气体

    10月23日,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的批准,也是两家公司在8月份从欧盟获得有条件点头之后的最后一个主要障碍,这也代表了普莱克斯公司林德集团已经完成900亿美元(780亿欧元)的平等合并,在100多个国家有超过80000名员工为200多万家客户提供服务。成为了全球最大的工业气体领导者。这场持续了两年之久,备受全球受关注的超级并购案画上圆满的句号。投资者也对FTC的绿灯表示兴奋,林德在法兰克福的股价当日上涨7.4%。普莱克斯股票在纽约上涨3.5%。
 
    他们的合并之路并非一帆风顺,从2016年开始两家公司计划合并,但在随后的几个月内就遭到强烈反对不得不放弃合并,而且导致高层管理人员离职。然后又重新开始,尽管很快遇到了一系列障碍,包括工会的反对,股东的怀疑以及反托拉斯监管机构的强硬质疑,导致了数十亿美元的处置承诺。但最终还是完成了此项交易。
 
    普莱克斯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史蒂夫•安吉尔(Steve Angel)也成为新控股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他热情洋溢地说:“今天是我们新公司成立的重要里程碑。”
 
    “当我们聚集在一起,成为行业无可争议的领导者时,我很荣幸能够领导两个世界级组织的优秀人才。我相信这个团队将为所有Linde plc利益相关者创造长期价值。“林德公司监事会现任主席,新任公司董事会主席Wolfgang Reitzle教授赞同这些观点,他补充说:“林德与普莱克斯的合并是一个引人注目的变革组合,也为合并后的公司的客户,股东和员工创造了一个无与伦比的机会。““我要感谢林德和普莱克斯的所有员工为这次合并成功所做出的努力。”
 
    作为业务合并协议的一部分,普莱克斯股东将获得他们持有的每股普莱克斯股票的一份林德公司股票。接受交换要约的林德股份公司股东将获得每股林德股份的1.54股林德公司股票。部分股份将根据交换要约文件和业务合并协议的条款进行汇总和出售。具有部分股份的股东将获得现金,金额代表该持有人在出售所得款项净额中的比例权益。
 
    液化空气集团2016年5月23日以134亿美元收购Airgas后,确定其在全球的领导地位。然而,普莱克斯与林德的900亿美元合并创建了新的综合实体,林德和普莱克斯超越法国竞争对手液化空气,成为世界级最大的氧气,氮气和氦气供应商,改变了液化空气集团作为全球工业气体的主导力量。 合并后的公司将在所有主要地区和终端市场中占据强势地位,同时在未来三年内实现约12亿美元(11亿欧元)的年度协同效应通过规模效益,成本节约和效率改进。
 
    普莱克斯与林德合并的理由是建立一个真正的全球领导者,利用他们各自的优势,以及协同效率创造更多机会。欧洲和北美被认为是更成熟的市场,其总体增长率将难以维持,两者都是普莱克斯和林德的核心市场。然而,亚太地区和中东地区可能会继续成为区域增长的热点,各个新兴经济体只会进一步增加对工业气体的需求。在应用层面,能源和电子产品似乎是未来增长前沿的市场之一。
 
    新控股公司将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纽约证券交易所)和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上市。同样,合并后公司的管理委员会成员将在林德和普莱克斯之间以50:50分开,现任普莱克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史蒂夫·安吉尔将成为新控股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现任Linde AG监事会主席Wolfgang Reitzle教授将成为新公司董事会主席。新控股公司将在爱尔兰注册成立,而其主要治理活动(包括董事会会议)将主要在英国。公司职能将分别在康涅狄格州丹伯里和德国慕尼黑之间分配,以帮助提高合并后公司的效率。
 
    业务合并将在接下来的七天内进行股东流程的最后阶段,双方预计交易将于2018年10月31日结束。结束过程将分两步进行。首先,Linde plc将向林德股份公司股东提交和解协议,该公司已接受Linde AG约92%的已发行股票。 Linde plc预计林德股份公司的股票将于2018年10月26日星期五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收盘时停止交易,林德公司股票将于2018年10月29日周一以股票代码“LIN”在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开始交易。与此同时,普莱克斯的股票将于2018年10月30日周二纽约证券交易所(纽约证券交易所)收市时停止交易,预计2018年10月31日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交易将在股票代码下开始。符号'LIN'。林德公司将寻求纳入标准普尔500指数和DAX 30指数。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