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西南油气田天然气保供火力全开 页岩气产量增幅或超四成

日期:2018-10-25    来源:新华网  作者:黄倩

国际燃气网

2018
10/25
10: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页岩气产量 天然气供应

    10月14日,磨溪008-H27井在四川省遂宁市安居区西眉镇测试成功。该气井测试获日产天然气101.36万立方米,将为今冬明春天然气保供提供有力支撑。
 
  这是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天然气冬季保供的一个缩影。据介绍,今年1至9月,该公司共组织天然气可供资源211亿方,较去年同期增加约26亿方,为缓解国内“气荒”“气紧”局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10月16日,在西南油气田,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谢军称,为保障天然气安全平稳供应,西南油气田将充分发挥产运储销一体化优势,积极挖潜增产,全力保民生、保公用、保重点用气。
 
  据介绍,为完成冬季保供任务,磨溪008-H27井所在的高磨地区天然气日产量已达到3335万方,比平常高出240万方,增幅达到7.75%,这是磨溪开发项目部逐井梳理生产潜力,在气藏科学合理开发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发挥气井产能的结果。另外,为保证今冬明春天然气供应,项目部加快新井产能建设,目前储备13口新井,预计还将新增天然气日产能275万方。
 
  今年,西南油气田页岩气产量增长幅度较大,成为冬季保供战中的另一主力军。截至今年底,西南油气田公司页岩气产量将达33亿立方米,同比增加43.48%,其中长宁地区18亿立方米,威远地区15亿立方米。
 
  四川长宁天然气开发公司生产运行部主任工程师李鸘介绍说,今年长宁区块新增多台脱水处理装置,预计日处理能力最高可达1080万方天然气,相比去年480-490万方的处理能力,增幅高达一倍。为保证产量供应,长宁地区今年新开页岩气井超50口,约是去年16口生产井的3倍。
 
  据了解,西南油气田公司相国寺储气库也为今冬明春天然气保供做足充分准备。截至目前,注气量达16.8亿立方米,预计在调峰采气期2018年11月16日-2019年3月15日计划采气16.7亿立方米,为天然气保供调峰提供有力支撑。
 
  据悉,今冬明春,中石油能够组织天然气可供资源量为841亿方,同比增加33亿方。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